旗下微信矩阵:

“五大场景”加“七大解决方案” 国美零售站上5G风口

2020-04-02 09:16 · 互联网     

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3月31日发布2019年全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财报显示,国美零售GMV达1361.1亿元,综合毛利率17.9%,保持行业高位,其中,迎合5G技术商用趋势的智能产品GMV同比增长43%。

受益于AI技术的快速发展,国美智能利用“AI+IoT”技术打造了一系列优质智能产品。随着AI技术的不断升级,国美智能产品也实现了更新换代,并应用于智能卧室、智能厨房、智能客厅、智能卫浴、家居安防等多个场景。

国美智能目前已形成了布局“五大场景”&“七大解决方案”的跨品牌、跨品类的全屋智能家居体系。由其场景化营销模式打造的全方位“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目前已包含450家智能展厅、60余个品类、30多个品牌、490余个型号,覆盖10余个家庭生活场景。同时,国美智能还在AI技术、销售平台、5G技术等方面与各大品牌合作,例如在AI领域,将科大讯飞语音识别能力应用于全屋家电;在销售平台选择上,联合京东、天猫,实现资源共享;在战略合作层面,与华为强强联合抢占5G商机。随着5G网络的大规模部署,国美智慧“家·生活”战略将与5G更加紧密相联。依托国美供应链的强大优势,国美智能在建立“自研+开源”的“双轨”模式、打造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时也显得更加从容自信。

据悉,2020年国美智能将持续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质产品,进一步提升送货安装及后服务能力,抓住5G+IoT发展新机遇,将智能家居逐步延伸到智能出行、智能健康等领域,打通智慧生活全场景,建一个更开放的智能家居生态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