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国际:持续推进阿里5年2000亿大进口战略

2020-05-13 11:15 · 互联网     

近年来,在商品交易规模增长的同时,物流能否保障备受消费者关注。比如连续5年占据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的天猫国际在宁波、天津、深圳、郑州、重庆等地设有保税物流仓,在疫情爆发期间,加大了对于紧俏商品的备货,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受海外疫情影响,航运及人力成本因素出现波动,国际干线的运输价格出现上涨趋势。”天猫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受疫情影响的海外商家备货进程,今年3月底,天猫国际推出扶持政策,包括保税仓租减免、物流补贴等。

韩国美容仪品牌Ulike就是受益的商家之一。“天猫国际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减免仓租、物流补贴等措施,加上天猫国际小二的运营策略上的支持,帮助品牌解决了资金、物流、销售等各方面的困难。”ULIKE中国区CMO江澜表示。

“这次疫情期间,线下美容店、免税店还有线下实体店等传统渠道,都出现了断崖式的下跌。反倒在天猫国际的平台上,我们增量是非常大的。”谈及此次疫情,ULIKE中国区CMO江澜百感交集,“疫情下涌现很多消费新机会,一方面,由于疫情不方便出门购物,线上购物几乎成为*可行的购物方式,许多新用户涌入天猫国际,选购进口商品,这对于海外品牌是个重要机遇。另一方面,宅经济推动家用美容美体仪器需求增长,未来这一品类有爆发趋势。”

相比Ulike初出茅庐,西班牙防晒品牌ISDIN已经是天猫国际“五年陈”品牌,目前销售规模已达初进中国时的近100倍。“受疫情影响,ISDIN在西班牙本地的零售直接下滑五成以上,压力非常大。”但让ISDIN中国总经理胡佳没想到的是,今年3月,ISDIN超级品牌日销售近4000万,天猫国际ISDIN官方海外旗舰店还*次实现单月销售额突破1亿大关。

近日,天猫国际还联合菜鸟宣布了2020进口物流帮扶计划:一年内将为海外商家降低物流成本10亿元,帮助商家共渡全球疫情难关;通过智能化打通物流全链路,未来一年为国际物流再提速10%。

据天猫国际介绍,“10亿让利计划”包括将保税订单处理费整体降低15%;在减免2月份保税仓租的基础上,继续增加4月-6月免库存费;福州、重庆、郑州、义乌等地保税仓会延长免仓租;在进口物流端到端的港到仓、中心仓、仓间调拨、逆向物流等环节也会有不同程度的让利。据悉,这些让利措施将提升保税进口时效10%,将加速海外商家入驻天猫国际,持续推进阿里5年2000亿大进口战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