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料2020年净利逾6亿,神州控股被强烈推荐的背后逻辑

2020-05-15 18:02 · 互联网     

5月14日,东兴证券刊发《神州控股(0861.HK):公司业绩持续大增,数字新基建东风助力后市可期》研究报告,预计神州控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2、7.95和11.03亿港币,对应EPS分别为0.36、0.48和0.66港币。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分别为13、9和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此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神州控股2019年全年实现营收177.27亿港币,实现归母净利润3.02亿港币,和2018年度相比增长了101.8%。按照此份年报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02亿港币,则意味着2020年净利相比2019年将再次翻倍,且2021年和2022年公司净利也均将保持大幅增加的态势,分别达到7.95和11.03亿港币。按照行业正常PE值估算,意味着神州控股股价将有数倍涨幅。

神州控股究竟为何让券商如此看好,认为业绩将持续成倍增长,强烈推荐呢?

业绩是硬道理。就在上市公司普遍受疫情影响营收下滑的情况下,4月15日晚神州控股发布公告,集团智慧产业链业务、智慧城市业务及其他业务于2020年3月31日止*季度收入以人民币计算,实现约24%增长。这其中,2020年一季度,智慧产业链收入对比去年同期增长约22%,其中由于电商业务随着疫情期间网购需求而大幅上升,签约额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约62%。而智慧城市基于“燕云DaaS”研发的“抗击疫情”系列软件产品,平均缩短用户50%的项目实施周期,被广泛应用于大数据产业建设。日前,“智慧唐山”一期建设运营项目招标结果公布,神州控股旗下公司中标,项目金额8340万元。

受疫情冲击,几乎全球资本市场遭遇滑铁卢,港股市场亦不能例外。不过凡事有两面性。虽然港股市场受挫,在大跌过程中又衍生出不少机会,神州控股就正迎来难得的投资布局机会。

除了开展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两大业务外,神州控股旗下还持有鼎捷软件(代码:300378.SZ)等多家上市公司的股权,仅旗下的神州信息40.43%股权这部分的价值就超过了神州控股自身的市值。神州信息目前市值150多亿人民币,股权市值就超过60亿人民币。这说明了神州控股还是相对被低估。神州控股过去5年平均市盈率水平约30倍;而目前最新的PE值为24倍左右,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值预计分别为13、9和7倍,显著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而且各板块业务蒸蒸日上,未来在资本市场的爆发应是指日可待。

结合神州控股当前股价、盈利能力、良好的业绩预期,以及正站在“C位”的科技股趋势,可以断言,神州控股投资“黄金坑”坑底已现,该股目前估值安全边际充足。

东兴证券分析认为,面对新冠疫情,大数据技术赋能各行业效益更加显著,神州控股的“燕云DaaS”、物联网loT、生物辨识、安全科技等核心技术将通过科技产业资源导入及大数据运营服务赋能城市智慧化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具有较大应用空间,也是新基建在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方面的发展方向,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业界认为,后疫情时代行业政策红利不断,随着“新基建”、“信创”概念持续火热,以神州控股为代表的掌握硬核科技的核心标的企业正迎来*的时代。公开资料显示,近期神州控股股价接连逆势大涨,截至日前已累涨逾35%,屡创年内新高。相信随着更多技术产品和方案加速落地,神州控股在实现业绩长虹的同时,也将迎来股价的持续飞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