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万亿酒店市场的变局,破解连锁巨头的新打法

2020-05-18 18:11 · 互联网     

过去连锁酒店集团之间比的是“圈地”速度,接下来比的是存活率。

万亿酒店市场的变局,破解连锁巨头的新打法

后疫情时代,酒店业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传统“躺赚”经营模式遭遇供给端和需求端双重危机。痛点催生需求,借助移动互联网等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以及对酒店运营管理系统等技术工具的反复优化,尚美生活集团率先在商业模式上进行了创新,采用S2B2C商业模式,推出移动管理酒店平台,以互联网思维和新商业模式重新定义酒店连锁概念。

成立于2010年的尚美生活集团,仅仅用了10年时间实现了门店规模超5000家,会员数量破1亿,被众多同行视为“开挂”一般的存在,这背后离不开尚美生活集团一直以来对市场的敏锐洞察和发展模式的勇于创新。

与大多数对模式生搬硬套的企业不一样,尚美移动管理酒店平台基于S2B2C模式不仅仅聚焦于商业模式本身,更多的是基于集团的发展积淀以及未来发展之路考虑。

对于企业来说,检验S2B2C商业模式的*步就是强大的前后端资源整合能力。作为国内排名前五的酒店集团,尚美生活具备强有力的技术与运营支撑,为该模式的运营提供了强大的驱动力。

万亿酒店市场的变局,破解连锁巨头的新打法

目前,尚美移动管理酒店平台向B端业主提供包括门店宝、客房宝、营收宝、口袋宝四大酒店运营法宝,通过集合大数据预测、精细化数据分析、技术测算、智能化预警、决策优化等功能,帮助B端加盟业主更清晰地实时了解酒店经营收益状况,做到精准谋划并提升收益。同时链接C端消费者,推行智能化无接触、信息安全无忧、美美睡等入住服务,真正做到保障服务品质,提升服务质量。

除了SaaS的酒店运营管理系统工具之外,尚美移动管理酒店平台的S2B2C模式还融合了“赋能渠道商/供应商”和“深度服务消费者”的深层逻辑。在运营过程中,尚美生活将S端优质供应链资源、渠道资源进行整合,从源头上解决了酒店产品质量升级、客源输送等问题。通过技术手段辅助B端完成对C端的服务,赋能加盟业主,真正用技术实现了S2B2C模式的落地。

万亿酒店市场的变局,破解连锁巨头的新打法

据了解,骏怡连锁张家港暨阳中路店,在加盟前酒店出租率一直维持在43%左右,难以突破。经新业主接手,配合一整套筹建+运营+渠道方案,通过移动管理平台的接入,这家仅30间客房的店,*个月出租率猛增至94%;房价由原先的60-80元,上调到140-160元。基于对周边竞品的分析,以优于周边的产品,卖出优于周边的价格和出租率。

可以说,全新移动管理平台的推出,正是尚美生活在酒店业多年深耕经验与线上数字化手段的结合,以一整套完善的酒店管理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了酒店业全新经营生态管理体系的搭建,无疑将再次为行业树立技术赋能传统行业的标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