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参与造假证据浮出,或将面临刑事追责

据财新报道,一位接近监管人士称中央已掌握了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对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的电子邮件,陆正耀将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
2020-06-07 16:17 · 微信公众号:TechWeb  靖锅   
   

近几个月,瑞幸的日子有点难过了,高管停职、纳斯达克摘牌、人员缩减等等,但令人惊奇的是,瑞幸的股票却接连几日飙涨,这不禁让人猜测:难道瑞幸要起死回生了?不过,近日,故事似乎又有了新的反转...

近日,据财新报道,一位接近监管人士称中央已掌握了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对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的电子邮件,陆正耀将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国际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掌握了造假相关证据,陆正耀等高管作假行为适用《新证券法》和《会计法》相关法条。

数名接近瑞幸自查调查组人士透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已经掌握作假的诸多证据,税收方面瑞幸为虚增交易交了税。

据了解,此前5月12日,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宣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董事会终止职务,目前董事会已收到辞职信。

同时,瑞幸咖啡还表示,除了钱治亚和刘剑,公司还对其他六名参与或知晓虚假交易的员工作出停职或停职处理。另外,瑞幸咖啡宣布,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瑾一将担任代理CEO,曹文宝和吴刚将担任公司董事。

此前(4月5日),针对瑞幸咖啡涉嫌22亿财务造假一事,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表示,“我个人非常自责。无论独立委员会的最终调查结果怎样,我都会承担应有的责任。”

5月20日,陆正耀再次发布声明,称自己一直处于深深的痛苦和自责之中,夜不能寐。公司如果退市,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必将继续加大,但不论怎样,其都会倾尽全力维持门店运营,竭尽所能挽回股东损失,让瑞幸这个品牌能够走下去。陆正耀还称,自己一直在实业一线,自己的风格可能太激进,企业跑的太快,也导致很多问题,但自己绝不是以“概念做局”去欺骗投资人,真心想把企业做大做好,为社会创造价值!而现在,陆正耀却被曝出参与造假,而且假证据浮出,这不打脸吗?在瑞幸咖啡于5月20日恢复交易后,股票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走势,目前瑞幸咖啡已接近停牌前的水平。

此前,瑞幸董事长陆正耀表示自己并不知情财务造假,而现在自己造假的证据却浮出,难道事情又有了反转?瑞幸未来会走向什么结局,大家都在等待见证,我们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