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高德打车和 L4 级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文远知行 WeRide 达成合作,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2020-06-23 11:39 ·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 06 月 23 日消息,高德打车和 L4 级自动驾驶出行企业文远知行 WeRide 达成合作,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

即日起,身处广州的乘客除了使用 WeRide Go App,通过高德打车也可以一键呼叫使用文远知行 Robotaxi,无需提交申请或审核资格,首月免费乘坐,流程与一般网约车无异。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文远知行 Robotaxi 运营范围覆盖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核心区域超 144平方公里,已开放上下车点约 200 个。乘客打开高德地图,使用打车功能,如身处运营区域内,便可选择文远知行,呼叫乘坐文远知行 Robotaxi。

from clipboard

文远知行从 2018 年 11 月推出中国第一台 Robotaxi,到2019 年 11 月,在广州落地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服务,积累了第一手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经验。高德与文远知行达成合作,正式上线全对外开放的 Robotaxi 运营服务文远知行自建 Robotaxi 打车平台 WeRide Go, 是目前唯一一款全流程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产品。文远知行不仅通过第一手运营数据反哺技术迭代,积累下独家的自动驾驶出行运营经验,为此次接入高德打车平台、更好地融入成熟的出行业态打下基础。

在上线高德打车前,文远知行提供的全对外开放 Robotaxi 运营服务已经超过5 个月,在 2019 年 12 月的首月运营中,共完成 8396 个出行订单,总里程达41140 公里,零安全事故。文远知行自去年向市场推出“真的能打到”的 Robotaxi,让自动驾驶出行服务深入到当地市民的日常生活。高德作为顶级的聚合打车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文远知行 Robotaxi 的开放程度。

文远知行 COO 张力说:“文远知行实行技术与运营同步推进的战略,在自建Robotaxi 打车平台 WeRide Go 的基础上,也在不断地向更多平台开放。此次通过与高德的合作,文远知行 Robotaxi 将接入更成熟的出行市场,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我们的自动驾驶服务,双方进一步探索和打造未来出行新业态。”

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德打车致力于做好的打车平台,让用户好打车、打好车。为此,高德打车会选择最好的出租车、最好的网约车和最好的自动驾驶企业合作,与合作伙伴一起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yorke,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006/45651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