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慧摄影正兴起,鲜檬给传统线下摄影行业带来新机遇

2020-06-01 17:42 · 北国网     

从目前国内的传统摄影行业现状来看,整体情况并不是十分理想,出现了不少影楼、工作室倒闭的现象。传统影楼整体的不景气,既有内因也有外因,主要还是四个方面综合作用而成的。

首先,几乎所有影楼的运营成本都越来越高,一方面人工的成本在逐级增加,另一方面店面租金等成本也在不断上升,此外更大的成本增加则来自影楼的获客成本。

其次,目前整个线下传统摄影行业存在非常混乱的现象,很多商家为了盈利不惜一切手段,大量虚假宣传、捆绑销售等行为让很多消费者望而生怯。

其三,对于很多影楼来说,大部分的业务都来自婚纱摄影,但摄影本身就是一个低频次的消费行为,再加上人口红利的衰减、行业市场规模的下降,每年结婚的新人增长十分缓慢,这也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影楼的生意。

其四,影楼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这是一个狼多肉少的行业,加上影楼间产品同质化愈发严重,导致产品研发难,现有的产品已经很难满足当下消费者的需求时,影楼客源减少自然增加了问题的严峻。

面对种种困境,传统影楼行业急需一个变革创新的突破口。作为影楼行业变革创新的新生力量,鲜檬在业内首次提出“智慧摄影”概念,为影楼行业的变革转型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鲜檬深入挖掘摄影行业痛点,以产业互联网+智能化创新发展为杠杆,催生新理念、新产品及新业态,为消费者、摄影从业人员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构建智慧婚拍体系。

与其他摄影品牌不同,鲜檬的“智慧摄影”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智慧化”的转变:

*,智慧摄影灵活鲜明,产摄分离。传统影楼因为部门暗销问题一直被诟病,且产品体系相对比较单一。作为区别于传统影楼的智慧摄影品牌,鲜檬的拍摄套系和产品制作均为明码标价,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自由选择、搭配,不会受传统套餐的限制,相对来说更加灵活化,更能满足当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第二,提升消费者的智慧体验。今年年初,鲜檬重磅推出了智慧相册产品,该产品融入AI智能+人工精修、AR互动体验等功能,可以实现拍摄过程的即拍即看修,10分钟看简修,当天看精修。消费者对拍摄效果不满意,随时可以跟摄影师沟通,减少等待的时间成本。完成拍摄后,7天就能拿到产品。另外,鲜檬也为消费者提供1024G超大内存云相册*免费使用的增值服务,帮助影楼提升消费体验及满意度。

第三,实现快速交付。一般完成从咨询到最终完成需要6个步骤,且这中间还存在时间等不可控因素。鲜檬智慧摄影绕“快速交付”这一特点也是与其他品牌进行区分的独特之处,很多消费者因为婚期等其他因素,既不想放弃成片的质量追求,也不想花费过多的时间等待。鲜檬刚好可以实现软产品即拍即看即修,硬产品7天送货上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的双重需求。

第四,真正实现个性定制。鲜檬要做*个教育大众去接受个性定制的品牌,定制是为了能更好的倡导仪式感,通过定制也更能表达那份独特的爱。为了更好地提供定制服务,鲜檬以”

新、鲜、爽、快”四个字为标准来推进个性化定制,从产品、服务、品质、体验上进一步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定制化,同时用户也可以快速、精准地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及服务,在不同的场景中拍摄风格化、剧情化、差异化的照片,为自己的卧室、客厅、餐厅等定制个性影像产品,从而体验到全新的影像生活方式。

可以说,行业转型加上趋势促进都会对原来单一的传统线下摄影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同时它也将带来更多的机会。而对于整个摄影行业来说,信息会越来越透明化、服务质量也将得到大幅提升,以鲜檬新零售和智慧相册为代表的运营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立足于打造“智慧摄影”体系,进而助力影楼完成转型,实现降本增效,帮助影楼快速提升用户口碑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