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思教育王励弘对话哈佛中心黄晶生:影响力投资为教育行业带来更多可能

2020-06-03 17:12 · 互联网     

2020年,“加速”成为教育行业的发展契机,也成为教育机构新的挑战。一方面,教育直播技术、在线教育产品加速涌现,用户对互联网教育的认知也被迅速提升;另一方面,教育机构接下来如何做好质量与效益的平衡、如何找到帮助企业长期发展的优质资本、如何建立与社会、与用户的深度链接…这些问题的答案仍有待探索。

5月30日,“瑞思教育·大咖思享会”第二期开播,资深投资人、哈佛中心上海前任董事总经理、赛富、贝恩投资、德太集团(TPG)前任董事总经理、合伙人黄晶生与瑞思教育董事长兼CEO王励弘在直播中深度探讨了“影响力投资”——追求义利并举、公益与商业相融合的投资方式,或许能够给教育行业带来一些新的启示。

据了解,“瑞思教育·大咖思享会”栏目每期会请到各行业*的代表人物与瑞思教育CEO王励弘女士结合时下家长与教育从业者们关心的话题展开对话,帮助家长以多元视角和科学方式培养出具备未来胜任力的孩子,同时也为教育从业者提供更广阔的视角,协力推动行业发展。

黄晶生认为:“社会上有一些问题,可以用商业模式来解决,而不是用慈善或者政府救济的方式,这种商业模式就是义利并举的‘社会企业’,对社会企业进行投资,就是影响力投资,就是做好事,又赚钱。”

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影响力投资也未必不是一个好机会。王励弘提到,有些人觉得教育不应该赚钱,是一个普世的事业;也有很多人在运营教育公司时会因为资本的压力,或者为了快速成长,把教育变成一个“只赚钱”的生意。“影响力投资就是在倡导一种更健康的发展模式,我们能不能在承担起社会责任、让更多人受益的同时,也赚到钱,也许跑不了那么快,但是走得更稳,这对于投资人和教育行业从业者来说都是新的思路和选择。”

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如何衡量一个优质的“影响力投资”标的呢?黄晶生提到,作为一直以来关注影响力投资的投资人,衡量项目的时候要优先看社会价值,就是企业在什么地方要起到作用,然后认真评估、传播,扩大影响力。“哈佛商学院的招生标准中也有一条是你要对你周围的社区有贡献,当我们成为商业或者其他方面的*时,更要给社会带来正面的影响。”

“影响力投资的初衷是希望更多人受益,鼓励更多人做更好的商业模式,来照顾小孩、照顾老人,真正做到一举多得”,王励弘说。

随着教育产业化发展的不断深化,未来兼具投资价值与社会价值的优质教育机构势必更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王励弘也认为:“未来教育机构的财务价值增长与社会价值增长应呈正相关关系,注重教育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动教育普惠,是未来每一个教育机构都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关于瑞思教育

瑞思教育是一家以孩子成长为核心的国际化素质教育机构。自2007年成立以来,始终遵循“全人教育”,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为己任。

作为专注于知识、思维、能力培养的素质教育机构,瑞思教育始终坚守教育初心,匠心育人,持续完善国际化素质教育全体系格局。旗下拥有专注于3-18岁青少儿素质教育的瑞思英语(RISE English)和高端留学品牌领峰教育(The Edge)两大业务体系。

2017年10月20日,在成立十周年之际,瑞思教育凭借*的品牌影响力和*的行业地位,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NASDAQ:REDU)。

截止目前,瑞思教育版图覆盖中国、新加坡、越南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百余个城市、发展了数百家瑞思英语校区。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无锡、石家庄、香港等地设立多个分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