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鱼类休闲零食*股”华文食品于6月4日首发上会

2020-06-05 16:10 · 互联网     

根据证监会公告显示,“鱼类休闲零食*股”华文食品,已于6月4日首发上会。根据招股书,华文食品本次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发行不超过1.2亿股且不低于4000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拟募资1.6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华文食品主营风味小鱼、风味豆干等传统风味休闲零食的生产、研发和销售,是知名风味休闲食品供应商之一。另外,公司的“劲仔”品牌小鱼早已是闻名全国的休闲食品。

2011年至今,国内休闲零食上市企业达到16家,包括卖红枣的好想你、卖瓜子的洽洽食品、卖鸭脖的绝味食品、卖果干蜜饯的盐津铺子、卖凤爪的有友食品,以及卖坚果的三只松鼠、良品铺子等。

但上述16家上市企业中,无一家以鱼类休闲零食为主,虽然这些中的一部分选择多元化发展,但鱼类休闲零食占比较小,在最新年报中,均未单列。

2016年,为寻求进一步的发展,华文食品引入外部投资者联想控股旗下佳沃集团。华文食品投入了大量资金建设的风味小鱼自动化生产基地投产,并逐步释放产能。招股书显示,目前,华文食品主要产品风味小鱼年产能达到了1.8万吨,在行业内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

公司2016年至2019年6月末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97亿元、7.67亿元、8.05亿元和4.4亿元,这一时间段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586万元、7566万元、1.15亿元和6082万元。

另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至2019年6月末,公司应收账款在流动资产中占比极低,均不高于0.06%,应收账款周转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货币资金在流动资产中的占比分别为46.09%、62.64%、59.60%、60.77%,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根据公告显示,目前华文食品拥有18项专利技术。其中包括风味小鱼加工技术、风味豆干加工技术、自动化设备生产技术和专用风味调味技术等核心技术。同时,华文食品还拥有9项在研究储备技术,包括高端鱼肉制品研究与开发、充饥型营养豆制品开发等。

2017年6月份,华文食品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学实习基地”落户华文食品休闲食品生产基地,双方随后在风味小鱼生产工艺技术、鱼资源加工特性、鱼休闲方便食品生产技术等方面深度合作。2019年公司获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