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港金融科技对话(第二期),谈信用科技赋能“战疫”

面对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冲击,财政部、央行、银保监会等部委和各级政府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融资促进政策,努力实现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增量
2020-06-23 16:06 · 互联网     

面对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冲击,财政部、央行、银保监会等部委和各级政府近期出台了一系列小微企业融资促进政策,努力实现2020年小微企业融资“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的总体目标。疫情推进数字化时代加速到来。客户越是下沉,征信数据就越缺乏,个人违约成本较低,也进一步加剧金融机构的信用风险。如何“直达实体经济”?

微众信科首席风险官许卫日前在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金链盟、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深港金融科技对话(第二期)“全球金融科技浪潮下的深港合作新篇章”上表示,信用科技帮助更多银行实现“线上化、批量化、自动化”的效能,赋能“战疫”成效显著。

信用科技企业与银行联合创新 构建开放银行生态

许卫在分享中讲到,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一直以来存在的难题,因银行无法通过传统的金融征信完成对小微的经营及风险能力评估,导致了小微企业融资难上加难。微众信科在大潮中积极提升核心技术能力,加大与银行的数字化合作;依据自身科技优势,推进传统金融业务流程、风控体系、运营模式的全方位转型;在确保风险评估准确性的同时,为银行节省了大量人力成本,规避了人工核查风险,实现了对传统金融模式的升级和补充。

根据IDC统计,到2024年,中国80%的银行将从云市场中购买和整合金融技术解决方案,45%的银行将通过使用机器学习、非传统数据以及与金融科技公司的合作,使银行贷款范围触及长尾消费者和中小微企业。

信用科技+智能风控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疫情期间无接触贷款需求的提升,通过微众信科企业征信服务平台免费申请贷款的中小微企业数显著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101%”,许卫讲到。

许卫在分享“战疫”应对成效时提到,微众信科配合开启深圳信易贷【战“疫”必胜 金融服务绿色通道】,集中收集融资需求,微众信科免费为提交申请的企业提供信用评价服务,供五家国有大型银行深圳市分行参考,帮助合格企业提高审贷通过率。此外,在湖北银行物理网点不能正常营业的约2个月里,通过湖北银行和微众信科共同开发的税易贷,为近2000户企业通过线上渠道申请贷款,200余家企业获得授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依托信用科技与智能风控,微众信科根据借款人的经营信息、征信信息、信用评分及审批决策模型等精准识别在贷企业因疫情造成的临时性生产经营现金流困难,主动发起贷款续贷审批,新发放贷款结清已有贷款的业务,使中小微企业稳定获得信贷支持;协助银行实现不断贷不抽贷,敢贷敢支持小微实体经济。

后疫情时代,信用科技赋能智能通联、智能决策、智能转型

微众信科自2014年成立至今,致力于运用信用科技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痛点,让更多中小微企业都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帮助更多银行实现“线上化、批量化、自动化”的效能。未来,微众信科将持续完善风控模型建设,不断研发融合信用科技的企业征信及风险管理产品与服务,以实现中小微企业征信及融资更多维金融场景解决方案的全方位突破,为金融服务线上化与普惠金融注入新活力。

疫情管控结束时间点尚不明确,且没有类似场景历史数据积累进行快速模型迭代。后疫情时代,信用科技优势凸显,助力金融机构打造智能分析决策系统,快速实现智能通联、智能决策、智能服务,提升信用价值、赋能金融机构智慧转型。

疫情过后,信用科技或将成为所有金融机构的“标配”。2020年也将成为金融数字化发展的分水岭。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