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扩产能!赛轮轮胎开工建设三百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胎项目

近期,赛轮沈阳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
2020-06-24 16:05 · 互联网     

近期,赛轮沈阳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达产后,赛轮沈阳工厂将形成年产500万套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的产能规模,成为全球*的全钢子午线轮胎单体工厂之一。

沈阳是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有着雄厚的技术底蕴和文化底蕴。

赛轮集团常务副总裁王建业在致辞中介绍说,自2006年200万套卡车轮胎项目落户沈阳以来,经过十几年的卧薪尝胆,如今赛轮沈阳已开发了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卡车胎技术体系,支撑并覆盖集团全系列产品,特别是高耐磨长里程卡车胎产品性能达到国际一线品牌水平,为沈阳的工业发展和中国橡胶工业的科技进步做出了“赛轮贡献”。

此次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在沈阳开工建设,不仅为赛轮集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也将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做出更大贡献,真正体现了政企合作的“双赢”局面。

面对世界轮胎行业日益残酷的竞争格局,唯有不断谋划发展战略,才能在未来的群雄纷争中脱颖而出,占据一席之地。2020年新春伊始,赛轮集团已陆续启动多个扩建项目,赛轮沈阳年产300万套高性能智能化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项目就是其中重要一项,建成后,赛轮沈阳工厂将成为全球*的全钢子午线轮胎单体工厂之一。

该项目通过聚焦智能制造优化升级和大数据应用,持续提升轮胎制造过程中核心装备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深度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建设以数据和AI驱动的全生命周期轮胎智能制造体系,形成面向橡胶轮胎企业的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新模式,为我国橡胶轮胎行业转型升级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这种轮胎企业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既是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也是赛轮集团多年来注重研发的集中体现。赛轮集团作为国家工信部批复的轮胎行业*“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企业”,携手中国电信集团率先在轮胎行业建设了5G工业互联网实验室,通过系列场景的搭建,能够更好地满足轮胎行业对于智能操作的需求,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