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讯投资:高层集体发声,股市最新判断已出炉

01.逆全球化难以避免,流动性宽松依旧
2020-06-30 14:21 · 互联网     

01.逆全球化难以避免,流动性宽松依旧

在华讯投资看来,这种观点至关重要,它预示高层觉得:伴随着中美博弈日益加剧、逆全球化浪潮渐起,国际贸易环境有高度不可预测性,难以持续变成带动经济发展的首要力量。

未来的发展趋势将主要借助内需,因此 “国内循环为主导”。那么怎样做好“内循环”?华讯投资认为,拉动内需至关重要,归根结底,就是让民间有生机,促进真正意义上能提高生活水平质量的消费。

要依靠内需就必须解决三大问题:

一、让居民收入真正增长,也就是收入增幅跑赢GDP,*能接近、甚至超过M2的增幅。

二、解决住房、教育、医疗“三座大山”对中低收入阶层的压力,让他们有钱用于上述三大消费之外。

三、进一步减税降费、放松管制,让民企、小微企业有发展空间,能创造出更多就业岗位。说白了,就是让民间有活力。

只有解决这三大问题,华讯投资觉得,内需才能振兴,“强大国内市场”才能建立,“国内循环”也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

另外,央行行长易纲也提到了:“上半年,已经推出了三次降准、增加1.8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出台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等。”“下半年,货币政策还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预计带动全年人民币贷款新增近20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将超过30万亿元。

这个讲话也很重要,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之前关于货币政策由宽松转向收紧的担扰。

在了解了大背景的前提下,华讯投资再来分析看金融市场将会有哪些新机遇。

02.长线资金流入A股成为发展趋势,资本市场改革一如既往

“我们都明白,这不是最后的晚餐,因而需要为未来的日子留下余地。”

“建议大家三思而行,应当为今后预留一定的政策空间。中国十分珍惜常规状态的货币财政政策,我们不会搞大水漫灌,更不会搞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虽然郭主席表示反对“大水漫灌”,但对资本市场却是“大水漫灌式”的爱。

他表示近期中国银保监会拟推出六项举措支持资本市场发展壮大。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也说到,在后疫情时期,全球流动性充盈甚至泛滥是大概率事件。各主要金融市场将可能共同面临‘资产荒’的挑战,优质上市资源的竞争会更加激烈。

由此可见,鼓励长线资金入市,不仅是民间自发的需求,也是领导们政策引导的结果。居民大类资产配置,从房产,从曾经保收益的银行理财,向权益类资产转移将会是未来十年*的发展趋势。

谈及资本市场改革,易会满指出,资本市场要肩负起推动创新转型的使命,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华讯投资分析高层们对于资本市场讨论,至少透露出两大信息内容:

*,高层迫不及待期望资本市场能发展壮大起来,快速增长起来。未来给经济“加油”将主要通过直接融资。

第二,高层期望股市回暖,至少是成交快速增长。所以提出“着力增强交易便利性、市场流动性和市场活跃度。”T+0预估会很快出台,这能够大大快速增长市场。

另外,最近有两件大事也值得关注,一个是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今年金融系统要向实体经济让利1.5万亿,有人预言说银行股业绩将大幅下降。华讯投资觉得未必。

会议的原话是:进一步通过引导贷款利率和债券利率下行、发放优惠利率贷款、实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发放小微企业无担保信用贷款、减少银行收费等一系列政策,推动金融系统全年向各类企业合理让利1.5万亿元。

可见,这是多个侧面、多个口径计算出来的,其中一些“利”其实是央行新增的,通过银行传递给企业的,有些则是储户手里“抠出来”的,比如银行理财的亏损等等。

估计上市银行的利润会负增长,但下滑幅度应该是个位数。不会伤筋动骨,因为A股估值的基石就是银行股。当然,这也意味着银行股今年利空偏多,投资价值不大。

另外,央行给14天逆回购降息了20个基点。有人问华讯投资是不是降息信号,这其实是一次“补降”,因为4月央行降息之后,14天逆回购是*次操作,它反映的主要是4月降息。

03.A股韧性持续,牛市或呼之欲出

国际宏观经济形势上看,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经济也被疫情蒙上阴影,有国际组织预测,发达经济体将陷入二战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新兴市场将出现近60年来的首次收缩。

但反观国内,疫情以来中国的实体经济和金融体系都表现出更强的韧性和效率!目前A股可能处于过去几年当中*的“环境”中:流动性充裕,居民资产向A股转移,资本市场改革和开放不断加速,经济也在逐渐复苏之中。

这也是近期A股有韧性的原因所在!A股牛市或已经呼之欲出了!

站在当前的市场和政策环境分析,3000点下方的A股市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还是机遇大于风险,华讯投资提醒,在未来机构化程度持续提升的背景下,仍需要考验投资者的综合能力,注册制模式下的去散户化风险仍然不少,对普通散户也是一种不小的考验!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由华讯投资研究团向正文(执业证号:A0950618010011)编辑整理。以上观点仅供参考学习,不作为任何投资依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