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凤凰金融财富管理全面智能化,迎接下一个十年的新机会

近日,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卓在一次公开课上表示,财富管理可能成为下一个被数字技术改变的重要金融业务。
2020-06-30 13:43 · 互联网     

近日,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黄卓在一次公开课上表示,财富管理可能成为下一个被数字技术改变的重要金融业务。在黄卓看来,财富管理是比支付和借贷更复杂的金融业务,但相比之下利润也更高,能够为诸多金融科技公司带来更多商业机会。

不过,相比美国时长,中国的财富管理距离专业财富管理尚有差距,大量投资者的财富配置集中在现金管理等低风险产品,财富管理机构也更多聚焦于高净值客户,大众富裕阶层往往难以获得针对性服务。对此,黄卓表示,财富管理市场亟需寻找新的增长来源,而以大众富裕客群为代表的普惠市场,则是下一个十年各类财富管理机构的新机会。

不过,这部分人群所面临的问题则更加复杂: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财富管理机构、合适的金融产品来满足自己个性化、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针对这些问题,在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发布的《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2019-2020》中可以找到答案,报告提出:以智能投顾为代表的个性化财富规划,能成为疏解中国式“中产焦虑”的有力手段。

实际上,在智能化财富管理方面,以凤凰金融为代表的一批金融科技平台布局已久,且在持续不断的创新发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作为凤凰卫视集团服务全球华人的综合性智能金融平台,凤凰金融从成立之初就启动实施了“智能金融”战略,并立足于“智能金融”战略,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投入与创新,同时将金融科技创新应用于财富管理服务流程的各个环节,旨在依靠数字化手段改造财富管理服务,实现财富管理服务的全面智能化,*程度的提升用户体验。

截至目前,凤凰金融已经针对财富管理服务自主研发了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凤凰真准”、智能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等多项应用级产品与服务,全面实现了在定制化服务、提升服务效率、满足用户需求等方面智能化应用。简单来说,利用大数据、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等方法,智能化财富管理产品及工具可以实现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与匹配,快速对投资者进行财富画像,确定投资者风险偏好,并通过算法为投资者自动实现并*资产的动态配置。

以“凤凰真准”为例,作为一款智能资产配置工具,其就是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对用户授权和提供的年龄、收入、资产情况、财富需求、风险偏好等信息进行深度挖掘与分析,并将这些指标与千万级别全球市场实时数据进行分析与匹配,从而有效预判用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与金融需求,并为用户制定*的,与其需求最契合的资产配置方案。可见,借助金融科技创新,凤凰金融已经实现财富管理服务的智能化与定制化,使得整个财富管理服务更加高效、智能、个性、专业、精准。

毫无疑问,智能化的财富管理服务将颠覆原有的业务模式,实现财富管理服务前中后台的运营重塑,在帮助财富管理机构有效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效率的同时,也能降低投资理财的门槛,进一步拓宽财富管理服务的边界和规模,将以往未能得到充分服务的大众富裕人群也纳入到专业财富管理服务的覆盖范围内,有效提升投资者的财富管理体验及服务满意度,进而提升平台的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