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慧远获近亿元A+轮融资,尖端AOI设备助力智能制造

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外观精密检测的专有设备制造商及工业大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中科慧远目前专注于为泛玻璃行业、显示面板行业、传统制造行业等提供尖端、创新、引领的AOI设备。
2020-07-24 22:00 · 投资界综合     
   

近日,中科慧远视觉技术(洛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慧远”)官方披露已于上半年正式完成A+轮融资9000万元人民币,本轮融资由中科海创、国投创合联合领投。据了解,这是中科慧远自2016年以来的第3次融资,总融资金额超1.5亿元,此前主要投资方包括中科创星、联想创投、丹华资本等。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中科慧远旗下AOI设备制造、工业互联网与AI大数据平台以及工业AI算法公共平台研发,旨在为工业质检领域不断赋能。

作为全球*的工业外观精密检测的专有设备制造商及工业大数据平台服务提供商,中科慧远目前专注于为泛玻璃行业、显示面板行业、传统制造行业等提供尖端、创新、引领的AOI设备。据本轮融资领投方国创投合发言人表示:“中科慧远攻克了玻璃智能检测技术壁垒,不仅有利于解决手机盖板乃至3C产业的行业痛点,相关技术成果还扩展到了航空接插件、半导体等检测领域,在高端智能制造业应用前景广泛。”

中科慧远于2016年11月公司在洛阳成立并建立生产中心,经过多年研发和市场沉淀,目前中科慧远AOI设备产品线已十分成熟,旗下累计拥有AOI产品设备共17款,申请相关专利40多项。

中科慧远研发的AOI产品系列按应用领域可分为4套标准行业产品,分别为玻璃盖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显示面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家具板材检测设备、白酒检测设备,涉及12个细分领域。其核心技术包括光学成像、盖板传输机构、图像处理算法、检测软件等,均为自主研发专利,具有极高的行业壁垒。

仅以中科慧远AOI产品细分的玻璃盖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为例,便细分了5种产品线,包括玻璃基板系列、玻璃盖板外观缺陷检测设备、3D玻璃盖板外观缺陷、背盖检测仪、丝印在线品控仪等。该系列检测设备分别针对2D、2.5D、3D盖板玻璃进行品质外观瑕疵检测,适用于白片、丝印后、AS镀膜后、显示屏模组贴合前、显示屏模组贴合后等检测工艺段,对不合要求的产品进行汇报和自动分拣,检测精度达微米级,其准确度和稳定性远超人眼。

凭借该系列设备的*性能,中科慧远与玻璃盖板龙头企业伯恩光学合作,解决了检测速度慢、质检工人成本高、瑕疵检测难以突破等众多难题系列检测设备也在其各地工厂产线批量运用。

此外,显示面板行业系列检测设备、白酒检测设备等也均在各自行业广泛应用,助力行业产品检测智能化、自动化、精准化,极大的提升了检测效率。

随着近年来工业互联网智能转型节奏的加快,类似AOI设备这类工业制造垂直细分领域也将迎来广阔发展空间。据IoT Analytics显示,2018年全球制造业在工业互联网上的支出为16.7亿美元,预计2024年该数据达到124.4亿美元,年复合增速达40%。而国内全行业收入规模尚不足50亿,工业互联网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

凭借精准的检测精度、先进的数据算法和过硬的产品质量,中科慧远近年来先后与伯恩光学、京东方、瑞立达、华东光电等开展业务合作,头部客户趋势明显,行业占有率呈爆发式增长。

据中科慧远总经理张武杰透露:“中科慧远将以AOI系列产品设备为基础,沉淀真实、实时的百万级核心工业数据,致力于打造一个工业大数据平台,为客户提供流程梳理、应用开发、具体实施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涉及未来发展规划方面,中科慧远确定了“一横三纵”的发展战略:构建“慧视”仿人成像系统、“慧联”智能制造网系统、“慧池”AI大数据服务、“慧脑”AI算法平台4大科技阵地。以其在尖端机器视觉工业级产品研发、设计、生产经验、专利技术等,来迅速响应客户的定制化需求,赋能互联网工业、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