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神州控股科捷牵手逨科 (LINE CLEAR),大数据和AI加持开辟国际市场

近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科捷集团与马来西亚物流公司
2020-07-06 17:24 · 互联网     

近日,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控股;股票代码:00861.HK)旗下科捷集团与马来西亚物流公司 LINE CLEAR(简称:逨科快递)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

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双方在中国和马来西亚之间开展物流、仓储、订单履行、分销和货运业务机会的联合合作;在马来西亚(包括但不限于东南亚其他国家)开展物流、仓储、订单履行和分销业务机会的联合业务和营销合作,神州控股相关业务在逨科公司的技术部署等。

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评价双方合作时指出,“近年来,中国政府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即‘一带一路’倡议)之后,科捷积极开拓沿线国家的业务合作,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进入日益增长的全球市场。作为供应链服务专家,科捷旨在向中国或当地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专业的国际贸易、电子商务、仓储运输、清关服务等综合供应链解决方案。科捷在中国拥有众多大数据、AIoT核心科技产品以及庞大仓储网络和客户群,此次与在本土市场具有*优势的逨科强强携手、优势互补,势必将大大促进双方在中国、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国家的影响力。”

长期以来,依托“供应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核心战略,科捷持续打造协同层的物流协同管理软件、并通过与神州控股“软件互联网”产品的结合,提高供应链上下游协同效率。在大数据“KingKooData”产品基础上的智能化服务,执行层的“人机共舞”人工智能方案等系列产品及IoT 新品捷运宝及捷云快签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差异化服务,持续提升服务竞争力。以自主创新技术建立科技*优势,对内搭建起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保障,对外更快速高效地反馈市场,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智能供应链服务。

逨科快递首席执行官黄榮仕表示,公司与科捷签署谅解备忘录,藉此建立双方实体之间的业务合作并探索更多的协同效应,能够为客户创造更多的增值服务。尽管逨科快递在马来西亚已建立了全面的46间分行,但与科捷的合作将产生更多合力,为所在国及邻国提供更好的连通性,创造更多的价值。

作为在马来西亚持有“A”级快递执照的快递及物流服务公司,逨科融合并引进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技术,使仓储运送服务更加透明化、信息化,采用实时货运追踪科技,为马来西亚及东南亚的中小型企业及跨国公司提供更专业和更可信赖的快递服务。

2020年伊始,神州控股宣布启动“捷盟”生态合作伙伴计划,与政府、客户以及供应商、院校等多层面合作伙伴携手,共建全生命周期供应链管理体系,通过自主创新核心技术+生态联盟双引擎驱动模式持续提升服务竞争力,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并实现基于供应链的产业链整合。显然,此次与逨科公司的合作又是科捷强化生态能力、开辟国际市场的又一重要战略落地。此举将使科捷的业务进一步走向海外,完善国际化布局。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七年来,中国企业在沿线国家投资不断深入,涉及行业也从基建、制造、物流等方面,逐步延伸至高科技、现代服务等新经济领域。面对多种多样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多的本土及跨国企业已经着眼于海外业务布局,并积极寻求产业链转型升级,以实现多元产地、全球布局的国际化之路,提升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这为科捷这样的中国智慧供应链领军企业和逨科为代表的海外知名物流企业的合作成为可能,并将逐步向各个细分领域深入拓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