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D零知识算法拓宽商业应用范围 壹账通入选2020隐私计算产业30强

7月5日,国内首个隐私计算产业论坛“隐私计算: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起来”暨2020隐私计算产业30强榜单颁奖典礼在杭州举办。
2020-07-07 14:56 · 网络     

7月5日,国内*隐私计算产业论坛“隐私计算: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起来”暨2020隐私计算产业30强榜单颁奖典礼在杭州举办。论坛上权威发布了2020隐私计算产业30强榜单。金融壹账通凭借自身对数据隐私技术的出色应用,成功入选隐私计算场景应用*实力派榜单,同时入榜的还有微众银行、同盾科技、众安科技等。

此次2020隐私计算产业30强榜单由算力智库携国内外*密码学与计算安全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共同发布。本次评选秉承“数据服务产业,数据亟待效率,计算带来变革”这一理念,在国内首次输出一套专业权威的隐私计算“好企业、好模式、好场景”的评价体系。这将提供一种视角与标准,帮助传统企业、投资机构、政府组织等了解隐私计算的行业生态和发展趋势,遴选出优质落地的解决方案合作方,扶持投资优秀的项目与团队持续性发展。

近年来,数据隐私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尤其是在金融行业,如何在技术融合下重构数据价值与分享数据红利成了行业思考的问题。在此背景下,金融壹账通FiMAX区块链开发团队提出的3D零知识算法,大大简化了零知识开发和应用的困难度,为零知识技术在商业生产环境中的大范围推广应用创造了条件。

具体而言,传统的一些零知识解决方案,均是基于密文状态下多个等式的逻辑关系是否成立,来证明出数据的明文关系。这类方案通常较为复杂,开发和应用过程中极易出错,制约了零知识在传统商业场景下的大范围使用和普及。针对零知识应用复杂性太高的不足,金融壹账通FiMAX开发团队提出的3D零知识算法。3D零知识算法是将全同态和零知识两个密码学领域进行有机结合的产物,支持对加密数据的加、减、乘、除四则运算,并能够在1ms内完成单次加解密运算。通过在密文状态下,对数据按照清晰的算式进行运算和验证。此外,通过使用3D零知识算法,参与方可在数据不出链的前提下进行灵活的零知识全同态跨链验证。

由广东省金融局牵头发起,金融壹账通区块链团队等提供技术服务的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网络,就基于FiMAX全加密区块链框架打造。该网络应用可授权加解密、3D零知识算法等前沿隐私计算技术,在消除隐私顾虑的同时打破供应链金融行业的数据孤岛,实现对多来源、多维度加密数据的整合、计算、验证和利用,通过建立起信息共享、隐私保护的互信机制,切实解决制造业、外贸和科创三类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并推动实现金融创新。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强化风险管理能力、提高金融服务效能,并为优质中小企业提供量身定做的融资方案,赋能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2020年5月底,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上线金融产品超过800个,在线金融机构300余家,贷款申请超过7000次,贷款申请量达145亿,成为了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载体。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