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云盛典、投顾直播聊保障……平安私人银行线上忙碌为哪般?

作为零售生态的最顶端,私人银行业务早已经成为各家银行的必争之地。如何顺应高净值人群对于财富管理和服务的新需求,
2020-07-28 17:10 · 互联网     

作为零售生态的最顶端,私人银行业务早已经成为各家银行的必争之地。如何顺应高净值人群对于财富管理和服务的新需求,顺应互联网+的转型变革趋势,加快业务变革,成为摆在私人银行前面的一道必选题。

对此,平安私人银行的答案很明确:拥抱变化,迎新而上。

今年以来,通过数据化经营深耕、线上化运营赋能、持续洞察客户需求,平安私人银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从传承、私募、保险等多领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应需而生,精准洞悉客户痛点

有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财富市场,目前可投资财富不低于300万美元的高净值人群高达230万人,投资财富逾3000万美元的超高净值人群近2.67万人。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高净值人群财富累积时间不长,并未完全形成财富交由专业机构搭理的意识。尤其是今年的疫情冲击之下,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投资策略是否需要改变?未来经济是否会放缓?该如何应对?

平安私人银行敏锐的发现上述痛点,并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举措。

具体来看,借助金融科技实力,平安私人银行推出“传承业务在家办”服务,客户可以实现远程、无接触,足不出户设立保险金信托。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委托人可完成保险金信托线上申请、线上设置收益分配方案、线上合同签署等全流程线上化操作。疫情期间“传承业务在家办”浏览量超过7.5万。

今年以来,平安私人银行打造内容*吸引力的周末直播模式。据了解,平安银行已举办多场线上沙龙、论坛,以线上化的高效模式,方便客户在社交受限的周末更好地学习科学资产配置,便于进行高效的财富管理。

为了更好的向客户传达资产配置理念,7月以来,平安私人银行打造了私募年中云盛典大型线上活动,为投资者答疑解惑。以“私募王牌对王牌”环节为例,包括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星石投资、高毅资产、IDG资本和桥水基金等在内的三十多位国内外*投资机构大咖参与其中,与投资者云见面,足见其头部资源实力。

目前,平安私人银行平台上已有固收、债券、私募证券、私募股权等多种策略的私募产品,可满足高净值合格投资者差异化需求。更为重要的是,平安私人银行在业内首创的AI私募直通平台,7*24小时线上交易,平台上线至今不到一年,已支持平安银行99%以上的私募产品销售。

7月25日,平安银行推出“725财富健康保障日”直播活动,私行金牌投顾专家与保险大咖变成“网红主播”,与网友在线聊全生命周期“健康+财富”管理,并为平安银行严选、行业首创明星产品——守护百分百保险组合进行直播带货。

应需而生,顺势而为,私人银行作为平安银行三大业务模块中的重要一环,即使在今年一季度疫情的不利环境下,仍然取得优秀成绩。

截至一季度,该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21369.3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8%;财富客户81.98万户,较上年末增长5.2%;私行达标客户4.71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7%,其中私行达标客户AUM规模8058.5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8%。

科技赋能,解码四化的“智”胜之道

零售业务换挡升级,私行业务迅速崛起过程中,离不开平安银行对“数据化经营、线上化运营、综合化服务、生态化发展”四化新策略的践行。

事实上,从获客、产品到服务,平安私人银行从客户数据挖掘到产品货架搭建再到优化用户服务体验,无一不是充满了科技感。

通过对零售客户数据的充分发掘,并匹配全方位的服务,令这些客户财富能够逐步的搬到平安银行。对于产品与服务,,平安私人银行更是下足了功夫,不断提高私行客户经营能力和资产配置能力。首先,客户在境内外能够找到的投资产品类型,平安私人银行必须要有;其次,通过了解客户对特定领域的PE/VC投资需求,联合专业投顾合作机构,帮客户定制投资机会。

此外,科技极大的提高了客户的体验。以AI私募直通平台为例,平台通过人脸识别等AI技术,以智能视讯坐席代替人工视讯坐席。客户等待时长由10分钟降低至无需等待,今年一季度AI视讯平均替代率近80%。此外,平台利用图像识别技术,提高了材料审核通过率。签名审核优化功能上线后,单次审核时间由原来的3分钟缩短到8秒,效率提升22倍。

对于已经构建起了先进的科技平台的平安私人银行来讲,疫情也成为催化剂,让其实现了畅通线上化渠道,扩展智能化服务,为客户提供了“免接触、全线上”的金融服务。

致力于做到“懂中国人的私人银行”,平安私人银行将在已有基础上,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进一步的资产配置及投研服务,甚至未来将全方面满足客户养老规划、子女教育等非金融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