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金窝窝受邀出席开园仪式 拟入驻广西区块链科创园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左五),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广西法制日报社社长韦军(右五)
2020-07-31 16:41 · 互联网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尚果(左五),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广西法制日报社社长韦军(右五),自治区政府参事、自治区科技厅原党组副书记、 副厅长刘建宏(左四),广西大数据公司总经理罗铭键(右四),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鹏(左三),八桂学者、二级教授、广西区块链科创园负责人齐爱民(右三),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左伟(右二)等揭牌嘉宾合影 图/数据人

7月29日上午,广西*区块链产业园——广西区块链科创园在国家级高新区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盛大开园,来自政府、企业和高校等社会各界的领导嘉宾150余人一同见证开园盛况。

广西区块链科创园开园仪式 图/数据人

开园仪式上,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致辞表示,广西区块链科创园是广西*个区块链产业园,是广西推动区块链技术产业落地的重要阵地。广西民族大学区块链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完成了*本区块链法教程,研究院与科创园的合作将成为区块链产学研结合发展模式的代表,有助于推动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创新和教育实践。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 图/数据人

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汪鹏表示,区块链作为底层技术能够有效赋能中小企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数字经济的活力。但我国区块链尚处于早期发展阶段,金窝窝将充分结合区块链产业优势与南宁区位优势,推动区块链产业融合发展。

重庆金窝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汪鹏 图/数据人

广西区块链科创园运营单位广西齐迹知识产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爱民教授表示,中国区块链的核心关键词是“突破口”和“制高点”。科创园将在自治区、南宁市高新区的有力领导与广西民族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园区各项运营工作,持续努力打造区块链产业集群,使科创园成为广西优势突出、国内特色明显的区块链产业园,为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广西区块链科创园运营单位广西齐迹知识产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教授齐爱民

图/数据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广西法治日报社社长韦军,原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建宏,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左伟等嘉宾纷纷发表致辞,共同见证广西区块链科创园开园。

金窝窝作为科创园重点引进的全国知名区块链企业,受邀参加本次广西区块链科创园开园仪式,并在现场发布了基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三大核心技术构建的以数据为底层驱动的新商业基础设施“BaaS中台”。

金窝窝以数据为底层驱动的新商业基础设施“BaaS中台”

“BaaS中台”以“数字身份、数据存证、大数据服务、人工智能AI、数据通证、安全体系”为核心能力,实现数据的“可信、可用和可流转”以及数据标准化、要素化。让大数据作为生产资料,驱动构建数字经济智能化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桂企链”

金窝窝计划基于区块链BaaS中台为广西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一套区块链数字化服务生态系统——“桂企链”,落地广西通过多服务、多平台融合应用,促进企业经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平台经济,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桂企链”通过区块链等新兴技术,在政府、产业、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建立共识体系和标准,充分发挥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核心作用,解决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缺意识、缺工具、缺流量”等痛点问题,协助推动广西数字经济智能商业转型,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未来,金窝窝将紧抓“新基建”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以重庆为大本营,聚焦区块链行业应用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发,背靠广西区块链产业集群,推动区块链与产业融合发展落地广西辐射整个东盟。以推进重庆及广西的产业协作配套和优势互补,为广西建设区块链新兴产业技术研究机构贡献力量,发挥区块链技术在广西“新基建”及数字广西、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