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姚尚坤:科创板独角兽是投资大热

科创板的开通对于独角兽公司而言意义重大,独角兽作为科创板开通的直接受益者,当独角兽遇到科创板
2020-08-03 11:50 · 互联网     

科创板的开通对于独角兽公司而言意义重大,独角兽作为科创板开通的直接受益者,当独角兽遇到科创板,是否会改善科技创新企业的资本环境,实现多层次资本对实体经济的支撑?对此,我们采访到国雄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尚坤,与他共同探讨未来独角兽遇到科创板,究竟会出现什么样的投资现象?

姚尚坤认为,独角兽进入科创板并不会对企业本身事业发展路径产生影响,由于上市公司的管理相对于一般企业管理而言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对规范性、严谨性等等都会提出很多要求,我们在走向资本市场的过程中,对独角兽企业也提出了更多不一样的要求。

姚尚坤表示,科创板独角兽往往是那些通过科技创新来驱动供应链和消费服务升级的社区经济平台,科技服务实体在科创板独角兽的发展过程中体现的淋漓尽致。姚尚坤认为,科创板独角兽不仅打造出了全新的商业形态,创造出新的价值,更重要的是惠及百姓生活。

姚尚坤预测,科创板独角兽的陆续出现必然对新三板造成一定影响,会有一些新三板的独角兽从新三板上摘牌去科创板,但影响是有限,未来的科创板还是会出现百花齐放的现象,这也是为什么科创板独角兽值得投资的重要原因。我们也期待更有独角兽通过科创板和大家见面,让投资市场也感受到独角兽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