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爆贝壳找房IPO有新动向,募资金额创新高

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披露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00-19.00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融资规模创下新高
2020-08-11 11:58 · 网络     

8月8日凌晨,贝壳找房在美国SEC更新招股书,招股书披露显示,贝壳找房发行价在17.00-19.00美元之间,预计募集资金总额约18.41亿美元-21.19亿美元,融资规模创下新高,成为继腾讯音乐之后,*家在美IPO融资规模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

据贝壳IPO更新的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完成后,流通股将包括A类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创始人兼董事会主席左辉将拥有8.85亿股B类普通股和5.47亿股A类普通股。

根据贝壳IPO披露的招股书显示,贝壳找房成立于2018年4月,是在链家的基础上发展而来。贝壳找房自诞生之日起,链家不惜将人力和资金资源对贝壳做了极大的倾斜,而贝壳找房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根据贝壳IPO披露的招股书,从2017—2019年,贝壳找房上市前的营收分别为255亿元、286亿元、460亿元,其中2019年的营收是58同城(安居客母公司)营收的三倍。2020年上半年,贝壳上市前实现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5.6亿元增长188.6%。其中,2019年,贝壳找房GTV(房产及租赁交易总额)达21280亿元人民币,这一交易额仅次于阿里,是国内第二大商业平台。目前,这些数据还在持续增长。

贝壳IPO前,2020年贝壳找房一季度营收为71亿人民币。不过,让人惊喜的是,进入二季度以来,贝壳找房的业绩出现了大幅反弹。贝壳IPO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营收为201.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4.5亿元增长76%,较上一季度的71.19亿元增长183%。

对于贝壳IPO后的发展,贝壳集团提出了四大发展战略:继续发展基础设施,提高行业效率和体验;继续提高服务品质,并加大对服务者的投入;拓展服务类别,提供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精选战略投资和收购标的,整合互补,稳固市场*地位。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