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明略科技入选爱分析中国知识图谱厂商全景报告

近日,中国领先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
2020-08-11 14:00 · 互联网     

近日,中国*的产业数字化研究与咨询机构爱分析发布《中国知识图谱厂商全景报告》,在金融、政府与公共服务、能源与工业、零售4大行业的13个应用场景中,明略科技均被评为具备成熟解决方案和落地能力的知识图谱厂商。

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数据挖掘能力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基石。爱分析指出,在呈指数级增长的数据中,非结构化数据占比已达80%。知识图谱提供了以一种从海量非结构化数据中抽取结构化知识,并利用图分析进行关联关系挖掘的重要技术手段,可洞察“肉眼”无法发现的关系和逻辑,支撑业务决策。因此,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知识图谱将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爱分析认为,知识图谱的应用场景将表现出四大趋势。*,企业级知识图谱平台将是未来的建设重点。第二,随着技术成熟度的提高以及行业对知识图谱认可度的增加,知识图谱在行业内的渗透率将提高,特别是在医疗与医药、能源等知识密集型行业,知识图谱将发挥巨大机制。第三,金融行业仍将是知识图谱渗透较快的行业,行业主体将从银行、保险延伸至证券、基金等。第四,智慧城市的建设中知识图谱将起到重要支撑作用。智慧城市包含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等,知识图谱作为全局知识库,可作为上层智能搜索、问答、推荐等应用的基础,赋能城市的方方面面。

明略科技是目前国内*提供全栈式知识图谱解决方案的厂商,通过数据组织、模型计算、知识服务,结合客户业务领域中的行业Know-How,以探索式的交互及可视化表示,发现数据规律,启发式地创造价值新洞察,辅助业务决策。目前,明略科技已帮助政府、公安、银行、保险、证券、轨交、电力、制造、融媒体、食品安全、零售等领域的100+行业标杆客户应用知识图谱,实现业务知识与数据智能的结合,消除业务领域盲点,提升业务能力,挖掘业务价值。

在智慧城市领域,明略科技为某省级下辖区的产业园区打造了产业空间地图,基于220 个园区,120多个地块和500 家企业的相关数据,从各类库表、图片、文档数据中抽取园区管理领域知识,根据企业之间、企业与所在产业上下游关系构建企业知识图谱。最终实现一企一册、产业地图、宏观经济分析、企业数据直报等智能应用,帮助园区管理者发现、精准服务高潜力企业,及时发现并清退低效资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在金融领域,明略科技为某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打造了目前中国境内银行业内*一个全行级知识图谱应用。围绕账户、交易、机构、客户、员工、产品等核心数据,建立统一的图谱查证分析平台以及监控预警模型应用,图谱规模为十几亿实体、几十亿关系、近百亿事件。该知识图谱平台可完整展现对公客户“个人-企业-个人”的复杂关系,构建复杂的资金流转全貌,通过图挖掘技术,挖掘复杂的隐形关系和利益共同体,实现无死角的资金监控管理,大幅提高远程风控水平以及非现场审计效率和能力。

在电力领域,明略科技为国网某省电力公司建设了线路故障与检修知识图谱,针对线路故障常见现象(包括雷击、冰害、风害、鸟害、舞动等)引起的故障分析报告中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融合PMS台账结构化数据,以及相关的雷电定位等实时数据,构建设备的全景图谱和检修知识图谱。通过智能问答,一线工作人员可一次性获取以图谱形式展示的精准信息,将平均故障信息搜索时间从10分钟降低到1分钟。同时,一键生成故障表格,使平均每次故障信息收集工作量减少85%,将故障诊断由人工模式向智能诊断模式演进。

在公共安全领域,明略科技成功落地了全国*省会级公安知识图谱产品,实现了亿级实体、百亿关系,秒级检索的应用,累积服务了全国超60家公安机构。为公安人员提供大规模实时数据索引、研判平台分析推理、档案画像、警务专题应用等产品和服务,覆盖网安、经侦、刑侦等众多警种应用场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