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太平洋保险傅帆:抓住长久期配置机会,完成增量资金和到期资金的再配置

近期中国太平洋保险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得益于证券买卖收益以及固定息投资利息收入增长
2020-09-10 17:43 · 网络     

近期中国太平洋保险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得益于证券买卖收益以及固定息投资利息收入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总投资收益384.29亿元,同比增长17.8%。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8%,同比持平;实现净投资收益326.63亿元,同比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固定息投资利息收入的增长。良好的资产负债匹配能力,支持了中国太平洋保险的保险主业。

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对于下半年的投资表现,中国太平洋保险总裁傅帆表示:“在固收类资产的收益率保持理想水平的同时,公司抓住了长久期配置的机会,完成了增量资金和到期资金的再配置。对于权益类资产,下半年中国太平洋保险仓位保持基本的稳定,享受到了资本市场上涨的收益,到目前为止投资收益表现令人满意。”

积极把握战术机遇,权益投资业绩亮丽。傅帆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太平洋保险基于负债特性持续优化大类资产配置,优化投资委托受托管理机制,完善绩效评价体系,推动投资中台系统建设,投资业绩表现稳健。2020年上半年,公司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8%,年化净投资收益率4.4%,年化净值增长率5.3%。

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管理资产达2.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9%,其中集团投资资产1.5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4%;第三方管理资产7534.3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0.8%;上半年第三方管理费收入达到10.59亿元,同比增长51.3%。

从大类资产组合来看,截至2020年6月末,中国太平洋保险权益类资产占投资资产的15.5%,较上年末下降0.2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和权益型基金占投资资产的8.3%,与上年末持平。中国太平洋保险表示,在市场策略研究支持下,严格遵循纪律性的战术配置流程,积极把握上半年权益市场战术机遇,在维持平均配置中性的前提下,取得了良好的投资回报。

中国太平洋保险傅帆表示,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对国内外经济产生明显冲击,成为影响权益投资的关键变量。据了解,中国太平洋保险资管深入研究并布局了A股和港股市场上的“核心资产”:一是着眼行业,选择产品具有独特性或者盈利模式有创新,从而能够实现消费升级新需求的标的;二是顺应趋势,以长期经济发展趋势为视角,选择具有成本、资金、管理、技术等独特优势,能够顺应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资产;三是放眼全球,选择具有对标全球龙头能力的标的。

在长期业绩方面,中国太平洋保险资管整体权益组合2012年至2020年6月末,累计收益率为237.6%,年化净值增长率15.4%,同期沪深300全收益指数收益率为123.8%,超额收益率达113.8%。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国太平洋保险资产管理的第三方资产规模达到2695.9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38.4%。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