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CL科技42.17亿元收购武汉华星39.95%股权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TCL科技(000100.SZ)42.17亿元收购武汉华星t3产线39.95%股权事项有了新进展。
2020-09-18 10:20 · 环球网     

TCL科技(000100.SZ)42.17亿元收购武汉华星t3产线39.95%股权事项有了新进展。

9月17日,TCL科技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当日召开工作会议,对TCL科技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进行审核。根据会议审核结果,TCL本次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本次交易中,TCL科技拟向武汉产投发行股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武汉华星39.95%股权。同时,TCL科技拟以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260,000.00万元。

根据公开资料,武汉华星即TCL华星t3项目,于2014 年 5 月成立,总投资达160 亿元,是全球*的LTPS单体工厂。t3项目目前已迎来高产期,产能达到每月5万大片玻璃基板。

此外,t3的生产良率达到了93%,技术含量和生产良率已为国际一流水平。在智能手机市场,t3项目基本覆盖主流厂商,与三星、华为、小米等品牌客户都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对一线手机品牌客户出货量占比80%。

今年疫情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需求造成较大冲击,根据IDC数据追踪报告,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幅度或达到了18.2%。但今年上半年TCL华星在小尺寸手机领域仍有颇多亮点。

即便是疫情期间,武汉华星产线 LTPS 前段面板产能仍然保持满载生产,克服了人员复工、物流运输等多方面的阻力,成功保障了产线运转和产品交付。上半年TCL华星LTPS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三。此外,同在武汉的t4柔性OLED产线也顺利实现量产爬坡,在小米10系列等品牌客户的旗舰机型导入方面取得突破,整体出货量也大幅提升,跃居全球第四。

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市场不确定性,t3项目及时调整产品策略,积极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加快了LTPS产品在汽车、笔电、平板等中尺寸领域布局,上半年LTPS笔电面板导入多家国际品牌客户,全年出货量有望冲刺全球第二。

在今年8月31日TCL科技2020半年报业绩交流会上,TCL华星光电高级副总裁赵军表示,LTPS产线今年下半年中尺寸产品占比将从上半年的7%提高到17%,产品结构取得极大的改善;客户方面,LTPS中尺寸也已经导入了联想的高端产品系列等;中尺寸业务的发展,将有效抵御今年小尺寸手机市场的冲击,平滑波动性,实现全年稳定经营。

TCL科技称,根据TCL华星t1、t2 等项目成功运营经验,未来一段时期内,武汉华星t3项目盈利有望获得较快增长,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净利润水平,提高股东回报,给投资者带来持续稳定的回报。同时,收购武汉华星少数股权,也有利于强化主业,聚焦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TCL华星在半导体显示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