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工智能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瑞信银行看好百度未来发展潜力

9月15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百度App、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同步线上直播召开
2020-09-21 14:07 · 网络     

9月15日,“万物智能——百度世界2020”大会在百度App、央视新闻客户端等渠道同步线上直播召开,立体化地展示了被AI改变的国民生活全貌。大会后,不少国内外投资机构也基于百度的*成果以及业务发展给出了积极评价。

其中全球*金融服务机构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发布研报表示,在观看这场大会之后,对百度搜索、百度大脑6.0、Apollo等战略业务的进展印象深刻,同时也指出包括智能设备、云和自动驾驶在内的大量价值尚未释放。因此,瑞信银行给出了百度“优于大盘”的评级,并将目标价格定为156美元。

针对搜索业务,瑞信银行指出,百度正在从搜索引擎发展到解决方案引擎,使用户可以享受来自众多第三方商家的无缝服务。当前,百度正在提供具有服务功能的基于场景的解决方案,利用百家号、智能小程序和托管页构建了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移动生态,用户不仅可以在百度App获取信息,还能享受到不同的服务。

鉴于本次世界大会上百度大脑6.0 AI功能的升级,瑞信银行表示,这会让百度AI在AI解决方案市场更具竞争力。据介绍,在核心技术方面,百度大脑6.0已具备“知识增强的跨模态深度语义理解”能力。基于掌握的5500亿知识以及“知识增强的持续学习语义理解”技术,百度大脑综合语音、语言、视觉等不同信息,实现跨模态语义理解。

由于今年中国正在加速推动新基建战略,瑞信银行认为,这将给Apollo带来从市政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中获得收益的重大机会。作为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参与者,Apollo在过去短短半年内迎来集中爆发,已拿下重庆、合肥、阳泉等地新基建项目,与国内近20个省市开展了智能交通的落地合作。此次大会又展示了全无人驾驶的里程碑。作为全球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军者,Apollo经过600万公里测试、跑过全球27座城市,经过了累计10万人次的安全载客历练。

整体来看,瑞信银行的研报对于百度的未来发展十分看好,认为百度的人工智能业务已经扩展到了行业端和政府端市场。因此,该机构预测,未来几个季度百度的收入将恢复环比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