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PARK爱泊车中标贵阳市智慧停车系统 以“AI+大数据”为城市治理按下“快进键”

9月17日,贵阳市智慧停车智能化一期建设项目-路侧监控及车牌识别设备(第一阶段)采购项目发布定标公示
2020-09-22 09:51 · 网络     

9月17日,贵阳市智慧停车智能化一期建设项目-路侧监控及车牌识别设备(*阶段)采购项目发布定标公示:AIPARK爱泊车中标,成为贵阳市智慧停车项目建设方。下一步,AIPARK爱泊车将利用“AIPARK天眼”高位视频技术,为贵阳市提供路侧监控及车牌识别设备,加快推进贵阳市智慧停车建设全面落地,为智慧交通发展、智慧城市治理提供支撑。

在城市快速发展过程中,停车资源紧张,秩序混乱等问题倒逼着智慧停车管理模式的改革创新。数据资料显示,截至2019年,贵阳市机动车数量约170-180万辆左右,而贵阳市停车位数量不足60万个,供需矛盾十分突出。为破解停车困局,改善民众出行体验,贵阳市相继编制了《统筹推动贵阳市停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贵阳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近期建设规划(2019-2022)》,将推动贵阳市停车领域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发展目标。此次AIPARK爱泊车的成功进驻,势必会依靠AI+大数据能力给贵阳带来科技助力,解决贵阳市停车难问题,同时整合停车数字资源,以包括违章停车等在内的多项业务赋能实现数字共享,将贵阳打造为西南地区智慧停车标杆城市。

中标贵阳市智慧停车项目,是AIPARK爱泊车在西南地区落地的*站。面对省会级城市规模的智慧停车建设考验,AIPARK爱泊车已是驾轻就熟:依靠在路侧停车管理方面的成熟经验,AIPARK爱泊车相继打造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福州、成都、兰州、西宁、石家庄、邯郸、张家口、亳州、唐山等多个“AI技术解决城市停车难的样板”。其全球首创高位视频技术“AIPARK天眼”设备与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结合,可以实现7x24小时的实时监控,电子计时收费及无人值守,规避了道路停车中的黑收费、乱收费现象。不同于以往咪表、地磁等传统设备技术,“AIPARK天眼”系统对车辆的识别精准度高达99%以上,有效避免识别不准确导致的计费干扰以及逆向、跨位、压线等违法停车带来的问题,从而实现更加精细化数据化的管理,有利于城市管理者全方面掌握贵阳市停车情况,盘活停车资源,改善交通拥堵问题。

与此同时,通过对高位视频设备的增强与赋能,“AIPARK天眼”能够实现泊位状态、车辆停车动作的检测及抓拍,利用大数据与AI技术,对拍摄的图片、视频进行二次分析,生成违法停车数据,并将数据信息及时准确上传至相关管理部门系统,协助交通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规范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罚,从而实现“停车+违停”一体化管理。

德国人文地理学家F.拉采尔曾指出“交通是城市形成的力”,智慧城市蓝图的绘制离不开智慧交通基础设施的落地及良好的城市静态交通状况。为助力贵阳市智慧停车发展转型升级,AIPARK爱泊车将凭借*的技术和服务能力,构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市民工程,为贵阳市提供统一、多样、可视化的管理体验,提高静态交通秩序管理能力,实现以静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智慧停车管理效率和管理水平,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