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CBE 2020深圳跨交会圆满闭幕 多家跨境平台受访谈行业未来

2020-09-24 17:24 · 网络     

9月徐徐的秋风,昭示着跨境电商行业的旺季即将到来。9月6日,为期3天的ICBE 2020深圳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ICBE 2020深圳跨交会)已落下帷幕。ICBE跨境电商展期间,现场累计参观人次超过5万人,图片直播观看人次高达10万。在本次ICBE 2020深圳跨交会期间,Wish、Shopee、Tophatter、eBay、速卖通、xShoppy、Shopline、敦煌网、Jungle Scout、阿里巴巴、中非网、Coupang、Jumia、L192等14个平台方到场进行了展示及演讲,为各卖家决胜跨境电商旺季指明了方向。广东卫视、搜狐视频、凤凰网视频、腾讯网、网易、中国新闻网、新浪网、深圳新闻网等知名媒体来到ICBE 2020深圳跨交会现场对展会的主办方及部分跨境电商平台进行了采访。

IMG_256

ICBE跨交会 不忘初心助跨境电商发展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作为ICBE 2020深圳跨交会的主办方之一,对记者透露了协会有关于更好地助力跨境电商企业发展的未来三到五年的计划,协会专职副会长程宗政接受ICBE跨境电商展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主要是通过整合一些平台的资源,另外我们准备联合政府、平台以及一些头部卖家,想建立一个广东省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中心,通过这个服务中心对制造业企业的产品的选品、支付、运营、人才、金融进行一系列的服务,打造跨境电商生态链,更好地为企业服务。目前由于欧美地区明显已经达到饱和的程度,以及他们政策的不确定性,我们给珠三角的建议是更多地开拓、发展新兴市场。我们要把除欧美、日本之外的市场都称之为新兴市场。这些新兴市场由于规则还不完善,风险比较大,我们也会联合平台、头部卖家,对我们的企业寻好路、把好关,从行业组织发出声音,为这些新兴市场的扩展有更好的保障。”

914ece4758f4441ce4137ba38175406

此外,ICBE 2020深圳跨交会另一个主办方——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的常务副主任吕宜亮在ICBE跨境电商展现场也介绍了众信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为我们的行业和企业带来了一系列的可信的服务,共有五大方面,*块是主体的可信,第二块是产品的可信,第三块是交易载体的可信,第四块就是在线纠纷的解决,第五块是信用方面的服务。这样*个方面我们可以全面搭建一个诚信、可信、健康、安全的电子商务交易环境。第二个方面我们也为政府的一些相关机构、产业的部门提供一些公共的服务,包括我们的一些监管的支撑服务。第三个方面我们也成立了电子商务企业标准联盟、跨境电商企业标准联盟,用标准来引领话语权。我们跟企业做了非常多的联盟标准、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甚至有一些国际标准,通过标准的引领来带动我们整个产业的发展。”

IMG_256

从危机中寻商机 跨境电商平台助卖家战旺季

在ICBE 2020深圳跨交会这一跨境电商领域的行业盛事中,作为跨境生态圈最重要的一环,各大平台更是摩拳擦掌,希望用高质量的服务和有实力的产品来征服前来观展的各个卖家。

Wish作为在跨境电商行业的代表性电商平台之一,也是ICBE 2020深圳跨交会重要参展商,其招商经理陈文博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对于疫情后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今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特殊情况,过往的一些做的非常好的传统的业务确实受到了一些冲击,但同时我们也会发现在跨境电商领域有很多新的机会,比如说像防疫类的产品或者说是家居、办公、娱乐相关的产品,室内健身产品,这些产品的整体增长和销量都非常不错。同时因为疫情的原因,过往的没有线上购物习惯的海外消费者慢慢也有了更多的线上购物习惯的培养。Wish在3月份疫情期间,整体的下载量超过去年同期,在5月份下载量达到了1700万次,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我们对下半年总体也是非常相信整个跨境的业态能够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好。”他的短短一番话让大家看到,Wish作为全球四大主流跨境电商平台之一,充满了对整个跨境电商业态的信心,同时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中国品牌能够走向全球,跨境出海。

14738360

除Wish外,同样接受了采访的ICBE 2020深圳跨境电商展的电商平台还有Tophatter,它是起源于美国硅谷的移动电商平台,其主打的闪拍模式备受欧美消费者推崇,目前在14个国家拥有3000万忠实消费者,连续4年增长率超过100%。“我们今年的旺季,在产品端上更新了更多的一些功能,除了我们拍卖的模式,还加了更多的一口价订单,就是固定价格出售的的模式,帮助卖家决胜旺季时刻。”Tophatter市场部负责人Wendy向记者透露道。

IMG_256

在ICBE 2020深圳跨境电商展上,我们更是收获了Shopee深圳区域渠道管理及招商负责人Eva Fang对本次展会的称赞及祝福:“在我们认为ICBE深圳跨交会是跨境电商行业*的盛会之一。在ICBE深圳跨交会现场可以看到许多老朋友,也有许多跨境电商卖家过来选品,选择新的入驻平台,交流行业的最新话题,大家都获益匪浅。希望展会越办越好,给我们跨境电商行业提供更多的资源与平台。”

4438c88af297e72b1807c81539f48cb

选品和建站 跨境电商不能不做的功课

Jungle Scout作为全球*家开始做亚马逊选品数据分析的公司,致力于为全球的亚马逊卖家提供更好的亚马逊数据以及运营方面的一些服务。“我们希望帮助全球的亚马逊卖家可以在亚马逊上面选到更好的产品,助力他们亚马逊事业的成功。我们可以为中国的亚马逊卖家提供语言版本的服务,提供了更多满足中国卖家的一些功能服务。我们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优势就是本身作为美国亚马逊本土的企业,是能够为大家带来一些国外的消费者、买家的一些数据以及需求的数据报告。希望能够帮助中国的亚马逊卖家能够更好地了解本土买家以及本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来让中国的卖家了解当地的市场,让中国的亚马逊卖家可以选到更适合本土消费者的产品。”中国区市场渠道总监 Becky在ICBE 2020深圳跨交会的Jungle Scout展位上,面对记者进行了分享。

IMG_256

Shopline资深销售总监Stark也在本次ICBE跨境电商展期间带来了公司的新产品:“我们一直致力于研发和创新。最近有两款新的产品,一个是智能广告投放工具,这个工具是我们积累了十多亿美金的广告费沉淀的大数据,再结合我们的技术团队研发出来的智能投放,是可以帮助跨境商家去提高广告投放的成效,提高人均的产出。第二个新的功能是我们可以直接链接Facebook,一键开麦、一键直播。”

1d3c2c62a9c8e083b866f2bf45142c9

xShoppy是一家专注于、服务于跨境独立站卖家的综合的生态服务平台,CSO张鹏在ICBE跨交会上分享了xShoppy目前的主打产品:“我们目前主要有七大产品,*大产品是SaaS建站。第二是云站服务,这是为中小卖家以及大卖提供一个一站式的大中台的后台解决方案。第三是物流服务,为客户提供以大卖角度能拿到的优惠、折扣的服务。第四就是我们的广告服务。第五就是我们的支付内容。第六是寻源找货的服务,因为每个独立站卖家上新或者新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都会有一个难点和痛点就在于如何找到合适的爆款让自己的货能够卖出去。第七就是我们的仓储服务,仓储就是为了更好地去理货、出货、集货转运,我们提供了一套简单、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服务。”

IMG_256

ICBE 2020深圳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已经圆满落幕。明年,ICBE 2021跨交会将举办两届,分别在2021年4月7-9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和2021年9月1-3日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期待与大家再次相聚在ICBE 2021跨交会这一行业盛会!关于明年ICBE展会更多信息请访问我们官网或关注展会微信公众号深圳国际跨境电商交易博览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