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富途证券|明源云上市首日高开56.36%,昨日富途暗盘每手赚8150港元

9月25日周五,地产SaaS龙头明源云(00909)登陆港交所,首日高开56.36%,报25.8港元,盘前成交额达到18.93亿港元。
2020-09-25 14:26 · 网络     

9月25日周五,地产SaaS龙头明源云(00909)登陆港交所,首日高开56.36%,报25.8港元,盘前成交额达到18.93亿港元。

开盘亮眼的表现其实早就在前一天的暗盘交易中得以显现。9月24日周四的富途暗盘交易中,明源云高开33.33%,收盘报24.65港元,较招股价涨49.39%,每手赚8150港元。除了暗盘交易的火热,明源云在公开发售阶段获得644.25倍认购,合计有效申请428936份,上限定价16.5港元,打新一手中签率10%,150手稳中1手。

明源云成立于2003年,专注于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和房地产产业链其他产业参与者提供企业级EPR(企业资源计划)解决方案及SaaS(软件服务)产品,使其能够实现业务的精细化和数字化运营。目前已经直接或间接服务月4000名终端集团客户,包括近3000家房地产开发商。市占率稳居赛道*,已成为房地产细分领域的龙头。

港股老司机们会在中签后关注相关个股在富途暗盘的表现,这样在上市前一天交易就可以让收益提前落单,也可以提供额外一个卖出机会。

当然在风起云涌的股票市场中,风险与收益并存。尽管富途暗盘向来交易稳定、交投活跃,便于提前锁定利润,也获得了众多投资者的认可,但也要注意风险,谨慎高追。正如学习一样,方法对了才能让人事半功倍。利用暗盘为投资助力,也是一样的道理。

暗盘指的是在股票正式挂牌前一天的交易,此交易通过大型券商内部系统,不通过港交所系统进行交易。也就是说可以让投资者在新股上市之前就可以进行提前买卖,这一方面可以让打新未中签或者来不及打新的投资者通过暗盘提前买入,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中签者提前获取受益或者提前退场止损。

以明源云为例,9月24日16:15-18:30开启暗盘交易通道,看好明源云但没有打新或者打新未中签的小伙伴,就已经可以通过富途证券港股暗盘提前买卖明源云新股。

今年以来,随着一众中概股上市热潮,多只新股在富途暗盘中的表现也较为亮眼。例如7月上市的欧康维视,在上市前一日的富途暗盘中高开91%,盘中最高升幅达到261.87%,直接高出其他平台暗盘价近100个点。最终欧康维视在富途暗盘收涨210.71%,一手新股即可赚15445港元。

欧康维视-富途暗盘vs其他券商暗盘表现

不仅是欧康维视,多只新股在富途暗盘的表现也明显好于其他券商。其中以9月18日上市的福禄控股为例,其在富途暗盘的表现也直接高出其他券商50个点。

福禄控股-富途暗盘vs其他券商暗盘表现

从2020年数据来看(截止7月14日),通过参与富途暗盘的累积一手收益高于其它平台暗盘的41.2%,较在其他平台卖出可多赚29,389港元。

富途证券自研港股暗盘表现

(*累计暗盘一手收益=∑(一手资金×暗盘收盘涨幅))

富途自研暗盘自去年推出之后,表现可以说是一路突飞猛进,除了最基本的下单速度,改单效率快人一步,最重要的是近年来多只新股在富途暗盘的表现远远好于其他平台。而这也主要得益于富途活跃且庞大的用户群以及*的打新体验。

今年以来,港股打新一直是投资者热衷的话题,而富途平台汇集了超千万用户的体量,其中不乏众多打新爱好者,暗盘流动性充足,尤其是在欧康维视等热门新股暗盘中,投资者交投活跃、人气火爆,自然也就让富途暗盘的赚钱效应更佳。

在暗盘技术优势上,富途自研港股暗盘系统支持高达300笔/秒的订单处理速度,比其他券商快近40倍。在多只新股同日上市、暗盘交易单数激增的情况下,也完全有能力在10分钟内升级系统至每秒可以处理3000单暗盘交易,有效避免出现高峰时段的排队以及订单提交失败的情况,力求保障投资者的体验和利益。同时,也支持在落单、改单等交易体验上更胜一筹。

总的来说,港股打新选择一个能够提供暗盘交易的券商很重要,选个客户数量众多、交易系统稳定的券商更重要。由于暗盘是通过券商内部系统撮合交易,仅面向各家券商自身客户,因此不同券商的暗盘报价并非同一,除了基本的技术支持,投资者的活跃程度也是决定暗盘表现的重要因素之一。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所示之作者或嘉宾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不代表公司或媒体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我们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