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驱动、科技赋能,萨摩耶数科F·I·R·S·T战略升级,领跑金融科技数字化

2020-09-28 17:29 · 网络     

此前,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提出倡议,表示中国经济要顺应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并支持设立包括以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金融科技产业数字化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环节,有着不可替代的意义。随着数字、信息经济等为内核的金融基础设施的崛起,AI、云计算等为技术基础的金融科技场景愈加丰富,其在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爆发出的高效性和普惠性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驱动力量。

为此,萨摩耶金服完成品牌升级计划,正式开启“萨摩耶数科”之路,以科技力量赋能数字金融,推进金融科技2.0发展。同时,萨摩耶数科对其“F·I·R·S·T”战略进行升级,全面探索金融科技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规划,并以AI打造温暖金融,领跑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

图片 1.png

“萨摩耶数科”助力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

自蚂蚁、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大佬纷纷去金融、重科技之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开始回归到科技赋能的本质上来。越来越多的金融科技公司开始聚焦于自身的核心科技,着重在人工智能、5G、区块链等科技服务于金融的赛道上发力。

萨摩耶数科董事长林建明表示:“此次品牌升级,是萨摩耶数科在第二个五年开启之时所完成的一次进化,也是一份通往更美好未来的地图。”

据公开资料显示,萨摩耶数科全称为深圳萨摩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据了解,其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现代互联网新兴技术,在为金融机构提供数字金融科技服务的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金融行业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

从其发展历程来看,萨摩耶数科成绩卓著。2016年4月,获达晨创投A轮融资。2016年5月,获元璟资本和微光创投的A+轮融资。2017年1月,获亿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的领投方为中信资本。2017年12月,获得PAG太盟亚洲C轮融资。此外,萨摩耶数科还荣获了 2018年银行业科技服务平台TOP20、毕马威*科技企业50强、德勤华兴中国明日之星、首批移动应用程序安全委员会理事会员单位、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行业权威机构认可。

萨摩耶数科诞生伊始便专注于做好金融科技,一直以科技的力量,化金融风险于无形、润普惠金融于无声,赋能数字金融科技转型。

以萨摩耶数科与头部某持牌消金公司合作项目为例,由于传统的风控方式无法达到其风险控制的需求,因此萨摩耶数科引入旗下品牌无域科技的风控技术,通过流量客群分析、资信数据分析、风险策略制定、风控模型建设,同时对信用分、额度/定价设计,对其输出一套完整的风控系统,不断验证、优化形成全方位的风控解决方案,终实现了线上客户风险的精准识别,真正达到了精准定价,且风险可控的目的。

截至2020年9月,萨摩耶数科已与包括商业银行、消金公司和小贷公司在内的超过80家持牌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已累计为持牌金融机构输出了6000多万用户。

F·I·R·S·T”战略升级,驱动金融科技数字智能化

作为一家以AI为驱动的金融数字科技公司,萨摩耶数科致力于通过F·I·R·S·T战略构成一个有机的整体,将数字科技化于无形,温暖金融润于无声,基于自身强大的科技硬实力,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专业的数字科技服务,进而通过金融机构向用户提供温暖的金融服务,让每一位用户感受到金融的温暖。

具体来看,“F·I·R·S·T”战略升级包括5各方面,分别为Flow 开放融合、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Risk 数字风控、System 系统生态、Technology 科技驱动。

“Flow 开放融合”为萨摩耶数科智能获客、营销、运营、服务工具体系。通过运用萨摩耶数科开放的流量经营能力,为金融机构制定精准获客策略,解决互联网时代金融机构“获客难”的问题。“Intelligence 人工智能”为萨摩耶数科业务得以展开的核心引擎。通过自动审件、过件风险、地理位置分析、自动建模等智能应用,提升数字科技对金融业务的赋能价值,释放出更多金融创新活力与应用潜能。

另外,“Risk 数字风控”是萨摩耶数科业务安全运营的核心。通过稳固、灵活、智能、全面的风控管理,为持牌金融机构提供智能化风控综合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机构做好风险管理工作。“System系统生态”是萨摩耶数科风险控制能力的承载平台。通过标准化生态系统、为金融机构定制个性化需求定,解决金融机构对模型、系统等依赖强的问题,为金融机构降低使用成本。“Technology科技驱动”是萨摩耶数科的立身之本。萨摩耶数科成立以来,始终将科技视为长远发展的重要资本和核心驱动力。

资料显示,萨摩耶数科在科技研发投入占总成本费用近10%,其风险策略建模、信息技术、互联网运营等人员已占总员工80%,全部为本科学历,硕士以上学历占比约20%。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24项、ICP资质3项、商标权192项、版权等其他知识产权17项。

以AI打造温暖金融,领跑金融科技数字化

长久以来,萨摩耶数科坚持以AI打造温暖金融新生活,通过金融机构向用户提供温暖的金融服务,让每一位用户感受到金融的温暖,从而领跑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

新冠疫情期间,萨摩耶数科以AI数字科技为基础,为金融机构完善风控管理体系,带来了不一样的温暖。数据显示,疫情后Vintage加权损失率反而比疫情前的水平还下降了约1/4,在客群整体更下沉的情况下,实现了仅为国内主流银行信用卡一半风险水平的不良率。

萨摩耶数科坚持开放、生态共融的理念,不断在开放中融合传统金融机构,构建新型的金融服务体系,助力金融机构互联网化、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转型。另外,萨摩耶数科还将加快人工智能为传统金融机构升级的步伐,以此不断构建与完善基础设施、云平台建设与服务,提升金融机构产能与运效,实现金融行业创新发展新生态。

未来,萨摩耶数科还将加大自主研发、技术创新及科研人才储备等方面的投入,不断强大内功,将能量注入到金融机构业务中去,加速科技与金融的“双轮驱动”模式,帮助金融机构提高效率、提升效益,让用户真正感受到金融的温暖,共创数字金融科技新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