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厦门国际银行国行E企盈获十佳

2020-10-19 09:44 · 网络     

近期,由中国人民银行厦门市中心支行联合财政部厦门监管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厦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0厦门金融科技创新推进会”在厦门隆重召开。活动现场,首届厦门市金融科技创新项目评选活动结果公布,经专家组层层初审、复审,最终评选出十佳获奖项目,厦门国际银行“国行E企盈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以1号项目高票获选跻身其中,厦门国际银行副总裁黄大庆先生受邀出席领奖。

厦门国际银行“国行E企盈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推出。当时,新冠疫情形势下,经济形势复杂严峻,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业被赋予了更多的期望和要求。如何将活水引入实体,发挥金融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强化对中小微企业普惠性金融支持,成为各金融机构发力的重点。厦门国际银行决定在数字化、智能化加持下解决一系列融资、风控等难题,助力小微金融与行业发展,推出了“国行E企盈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

据悉,“国行E企盈中小微企业综合服务平台”APP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和信息安全技术,以中小微企业日常经营活动场景为切入点,在移动办公、实时审批、财务管理、会计代账等服务的基础上,打通企业审批和资金收付的流程,为企业及其员工提供支付结算、代发工资、账户管理、资金增值和融资授信等金融类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规模小,难以通过购置大量设备或软件规范日常办公和财务管理的痛点,帮助中小微企业提升企业管理效率和规范化、并降低管理成本。

科技赋能金融服务,近年来,厦门国际银行全面推进供应链金融数字化转型创新,建立了差异化、场景化、生态化、数字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与科技系统平台。未来,厦门国际银行将持续优化平台功能,继续推出“国行e企盈”电脑PC端,以满足中小微企业更加丰富的办公和金融业务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