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文学力量,黑岩网倡导聚圈扩圈跨圈

2020-10-19 11:55 · 网络     

每年十月的北京都会成为全国文学界关注的焦点。“北京十月文学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文联共同主办,以文学界和出版界为主体,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该文学主题活动已发展成为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重要文学活动品牌,2016年首届至今已经是第五届。“聚焦文学力量,面向公众普及推广文学,是我们非常乐意同行的。启幕式上相关领导提到聚圈、扩圈、跨圈思维,是我们网络文学同行在激发网络文学活力时也一直坚持的。”掌文信息旗下黑岩网表示。

小编把“聚圈、扩圈、跨圈”总结为“三圈思维”,三圈思维不仅适合在传统文学领域里推广,同样可充分激发网络文学行业活力,有助利用行业资源、发挥行业优势,催生叠加效应。

以创新聚圈。以读者需求为牵引的创作生产机制激发创作者的创新热情,强化网络文学创新与社会支持的联系,营造网络文学实践现场的创新氛围,为网络文学长远发展提供了澎湃的动力。基于此,网络文学的参与者们,如黑岩网,一直都在各类体裁创新上搭平台、加扶持,以便“聚人才”,让更多优秀作家、优秀作品扎根网络文学行业,参与网路文学的创新。

以传播扩圈。网络文学是通过互联网传播的、在与大众读者频繁互动中发生发展的文学。它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吸收世界大众文艺发展经验,创造出独具魅力的艺术形态。网络文学吸收大众文艺成熟经验,凭借互联网传播即时性、宽覆盖等优势,实现了创作与运营机制的创新,最近两年得以在世界文艺舞台上亮相,展现中国作家的创造力和中国文化的魅力。

以IP跨圈。网络文学处于数字内容产业的最上游,已经持续发挥出网络文学IP的辐射带动作用,从IP转化、推荐、交易各个方面推动跨界融合,为创作生产更多文艺精品提供源头活水,使网络文学从“产业”进一步向“产业链”延伸。小编了解到,黑岩网在9月网络文学+大会上展示了8月初上线的网络电影《大幻术师》,该电影由黑岩网平台的网络小说《魔术王》IP衍生而来,电影在上映不到一月后获得了骄人的分成收入,验证了黑岩网“文学、电影多场景联动IP发展模式”的可行性。

无论如何,网络文学对传统文学的继承和创新,对当代人的阅读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同样积极呈现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阅读服务,借助文学的温度与力量,为网友们提供更美好的精神食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