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24程序员节发起者传智播客 连续6年赋能程序员职业发展

2020-10-23 16:11 · 网络     

10月23日,一年一度由IT培训企业传智播客发起的1024程序员节系列活动已经开启。1024作为二进制计数的基本计量单位之一,对于程序员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于是,传智播客在2015年倡导将每年的10月24日定为程序员节,此后的6年里得到广大互联网公司和IT从业人员的认可。

在后疫情时代,程序员们在众多领域推动着时代的变革,让数字化世界成为可能。今年传智播客与中关村软件园再度牵手,以“程序改变世界”为主题,在园区内展开了丰富的线下活动,覆盖了近千家企业,10 万+互联网人群。

燃爆全场 传智播客新玩法

记者今天来到了传智播客1024程序员节线下活动现场,现场活动十分丰富,现场派发礼品超过超万件,许多附近工作的程序员们已跃跃欲试。在现场,特斯拉作为“节日特派大使”,承包了送程序员回家的快闪活动,现场的多名幸运儿还享受了深度试驾的机会。传智播客还联合了达霏欣,推出素人程序员现场形象大改造,帮助程序员撕掉标签。在场的程序员们对这一活动反响热烈,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素人改造,一改以往单调的形象。

今年的活动中,传智播客还延续了多年送橙子的传统,为附近多个互联网企业中的程序员们准备了万份橙子,表达了对程序员们最“橙”心“橙”意的祝福。主办方表示,人们对于程序员,总有着穿着格子衬衫,不懂浪漫且情商低等刻板印象。传智播客希望以“程序改变世界”这一主题的程序员节活动,让人们从另一个侧面、另一种角度了解程序员这一群体,给予程序员们更多的职业关怀。

此次的线下活动,传智播客联合了中关村软件园、达霏欣、特斯拉、当当网、HHKB、向日葵、一森科技、达尔优、帆软、声智科技、华章出版社、等众多知名企业,以多品牌跨界线下联动的方式,从造型设计、生活体验等多个方面,为程序员们送上贴心的关怀和“橙”心“橙”意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许多企业已经连续多年与传智播客合作。

在场的一位合作企业负责人表示,2020年疫情爆发后,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重要课题。企业如何获得创新力很大程度决定了企业的未来,而程序员是企业创新的中坚力量。传智播客发起的1024程序员活动,给予了程序员们切实的关怀。企业希望牵手传智播客赋能程序员发展,为数字化转型的大趋势增添力量。

连续6年 赋能程序员发展

记者了解到,传智播客是1024程序员节的发起者,2015年,传智播客提倡成立1024程序员节,呼吁所有程序员10月24日当天拒绝加班,并在当晚开展了首届“全民狂欢不加班”程序员晚会。

截至今年,传智播客已经连续6年不间断举办1024程序员节相关活动,每年在活动形式上均有所创新。2016年,传智播客发起全国“快闪寻人”热点事件,1024狂欢派对同步登陆斗鱼直播平台。2017年,传智播客联合摩拜发起以“智未来,益骑燃”为主题的公益骑行活动。2018年,传智播客联合40+企业发起以“程心橙意,感谢你”为主题的1024程序员节送礼活动。2019年,传智播客在中关村软件园联合多品牌举办了无“bug”市集,关爱程序员生活点滴。

主办方传智播客表示,我们作为IT培训企业,最初倡导举办1024程序员节,是希望更多人关注程序员这一对社会有着极大贡献的群体。同时,我们也希望给程序员们,提供一个交换行业新趋势讯息的平台,帮助其职业更好发展。未来,传智播客会坚持举办初心,通过各类活动,提高社会对程序员群体的关注度,赋能程序员的长期职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