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快人一步买卖新股 老虎证券上线暗盘交易功能

2020-10-23 18:15 · 经济网     

近年来,港股新股上市前的暗盘交易已成为众多投资者提前锁定收益的“神器”。为了提供更好打新体验,助力投资者提前买卖新股,老虎证券于日前宣布上线暗盘交易功能,向所有用户开放暗盘高级行情,包括5档深度盘口、实时更新等。

暗盘是场外交易市场,指不通过港交所交易系统,直接在某些大型券商内部系统实现报价撮合的交易,交易时间为新股正式上市日前一个交易日收盘后的16:15至18:30。由于交易时间在新股正式上市前,港股新股中签者可在暗盘交易期间提前将股票抛出,以达到锁定收益或及时止损的目的。此外,新股获配数少或未中签的投资者也可通过暗盘在新股正式上市前买入新股。

虽暗盘存在买卖流动性不足、无法全面反映市场需求等局限性,但外界认为,暗盘涨跌一定程度上可反映新股市场热度,新股在暗盘期间交易的成交价和交易量可为上市首日走势提供参考。以近期上市的新股举例,捷心隆暗盘段涨幅超140%,在上市首日股价高开222%;明源云暗盘收涨52%,上市首日也高开高走,收涨86%。

“不少投资者会把暗盘走势视作判断新股挂牌当天走势的指标之一,比如从新股暗盘价格和招股价的对比中判断新股的受追捧程度。作为美港股头部互联网券商,老虎证券拥有大量的港股投资者,港股打新频繁,对暗盘的需求很大,上线暗盘功能也是希望让用户更好吃到‘肉’。”老虎证券相关负责人说。数据显示,因老虎证券在港股打新侧提供最高20倍杠杆等服务,其已成为众多投资者的*打新平台。此前通过老虎证券认购农夫山泉的金额在短时间内突破百亿港元。网易回港二次上市时,老虎平台上零售打新金额也达到47亿港元,展现出老虎用户强大的认购能力。

上述负责人表示,暗盘支持T+0交易,暗盘当日购入的股票可于暗盘卖出。“随着港股2018年推进上市规则改革,全面拥抱新经济公司,越来越多的成长性企业正在奔赴港交所上市,包括蚂蚁集团、蓝月亮等,再加上中概股二次上市,港交所标的构成愈发丰富,持续吸引更多投资者。老虎证券也将不断优化用户港股投资体验。通过此次暗盘上线,投资者可获得更全面、更多维度的市场信息,更好判断及捕捉投资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老虎证券已打通美股、港股两个资金账户,老虎保证金账户可以美元直接打新,现金账户可以进行港币融资,不必兑换即可申购港股。基于一体化账户体系,在老虎打新无需重新开设账户,资金调拨更为方便。作为第三代科技券商,老虎证券已构建起一个可支撑全球交易执行、清结算托管、多币种头寸管理等环节的强大自研技术体系,帮助用户实现一个账户一笔钱交易多市场、多产品、多币种。除美港股交易外,老虎证券目前还提供新加坡股票、英股、环球期货等投资机会,是涉足市场最广、交易品类最多样化的美港股互联网券商。通过不断提高技术壁垒,老虎证券或将保持行业领跑势头,加快扩大公司行业份额。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