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软通动力:以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

近日,2020(第三届)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举办,作为国内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
2020-10-23 19:28 · 互联网     

近日,2020(第三届)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举办,作为国内*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荣膺“2020行业信息化竞争力*”大奖,软通动力代表以《企业数字化与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提出在数字时代,每个企业都应该关注和重新审视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而是否拥有 “信息力”将成为企业转型和稳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确定数字化转型全景图 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数字化浪潮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已开启数字化转型,但各种问题和挑战也随之而来,如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数据不规范、缺乏清晰的数字化发展愿景、企业内部缺乏专业的资源支持、新技术与业务场景的融合应用较难等。

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企业确定数字化转型全景图,从确定明确的数字化战略及愿景开始,逐步构建包括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等在内的数字化能力,并强化各项数字化业务,最终推动数字化的实施落地,从而打造属于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

从目前情况来看,有不少企业已经进入了企业数字化1.0的阶段,初步完善了核心系统建设,优化了业务运营;同时规范了数据标准,进行了相关数据的集成,从而提升了企业的运营效率。

建立数据标准治理体系 驱动数字化管理变革

对企业而言,迈进企业数字化1.0阶段还远远不够,还需要进入业务和技术双轮驱动的数字化2.0阶段,即在信息化的基础上沉淀了数据后,通过集成、共享、分析不同类型的数据产生洞察,为业务决策提供支撑。同时在技术的帮助下通过数据管理与治理工作管好数据,对准市场与客户,面向业务,让应用数据产生价值。

这就要求企业建立统一的企业级数据标准治理体系,破数据壁垒以整合各部门业务数据,构建完整企业生态数据模型,形成标准规范管理闭环;并进行价值链升级,建立智慧的大数据云平台,以大数据为核心,着力打造全面、真实、透明、共享的数字化管理平台,提升决策的科学性和效率,驱动管理变革。

端到端的数字化服务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企业数字化发展到以提升创新能力、延长产业链和构建新生态为主要特征的3.0阶段,则可以帮助企业利用新产品和服务,重新定义客户体验,更好的实现企业发展愿景。

无论是在数字化什么阶段,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可信赖合作伙伴,软通动力以端到端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以战略规划、数字化转型规划、IT规划等为支撑,深入特定的业务领域提供专业解决方案,在10余个重要行业服务了超过1000家国内外客户,为各领域客户创造了价值,赢得了众多伙伴的信赖。

通过这些高品质的服务,软通动力有效的推动了多个行业和企业的数字化发展,帮助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进而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