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连华讯投资的数字化转型:智能投顾研究引领行业发展

2020-10-29 09:30 · 网络     

大连华讯投资研究发现,国民财富稳步增长,中产阶级日益壮大,财富管理市场未来空间巨大,但投资渠道稀缺。在经历了一轮P2P的洗礼后,互联网理财逐渐走进大众视野,开始被广泛接受。

在此背景下,2014年底,智能投顾概念开始进入国内,随着大量科技创业企业出现,传统金融金钩开始大力布局智能投顾。2015年,大连华讯投资就敏锐的察觉到了这股趋势,结合原有人工投顾的基础,开始布局智能投顾。

大连华讯投资智能投顾团队由许春林先生领导,成员来自腾讯、招商证券、嘉实基金等知名公司,具备科技与金融双重背景。致力于量化对冲领域的研究,是一个依靠数学、计算机和现代金融理论进行量化投资的专业研究团队。该团队最典型的策略是动态多因子二号,该策略通过AI技术动态学习风格因子的预期收益,动态调权叠加因子选股。

这一策略非常关注市场的风格,并且动态追随。整体逻辑是自上而下的,通过宏观指导风格、行业,再由风格、行业再指导个股。

1、宏观方面,通过对近期PMI(基础经济)、SHIBOR(货币)等经济数据,用深度学习的算法去分析以后得出行业与风格的偏好,判断出大消费、反转趋势、、高流动性、生物医药等因素这些表现会有积极贡献。

2、再根据上述结论去寻找个股,把切合上述特征的个股选出,加入底层的数据库ALphaStar多因子库进行打分,定期选出分数较高的个股进行操作。

随着金融市场不断深入发展,金融产品层次与交易策略、交易工具的日趋复杂,普通投资者学习成本越来越高,难以跟上市场发展步伐,智能投顾将填补这方面的需求。大连华讯投资积极探索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金融工程、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的产品和应用,助力业务发展。为投资者提供金融资讯、证券投资分析软件产品以及各类投资分析工具,投资者可关注华讯投资进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