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理想车主:理想ONE续航无忧,30多万开走太值了

2020-11-09 14:54 · 网络     

平日里,我生活在天津这座古老的大都市里,工作繁忙,生活压力大,日常精神状态很紧绷,和家人逛商场游乐园的时间都需要挤出来,更别说带一家人出门自驾游了。刚好我8月份花了30多万提了一辆新车理想ONE,一个多月过去了都没有时间去真正体验理想ONE的真正魅力,所以这次十一假期,我就索性和家人商量着开理想ONE去距离天津400公里的自然风景区玩一下,趁机多呼吸下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感受下乡土气息,顺带体验下农家乐不一样的风味。

理想汽车

十一那天一大早,我们一家六口开理想ONE出门前往目的地,由于我们此次出发的目的地是山区,昼夜温差大。考虑到爸妈和小孩的体质较弱,我们多带了些衣服,好在理想ONE的空间大,车内坐满6个人后,后备箱还有不少储物空间,放下3个行李箱+2个背包完全没问题。而我和我老婆坐在*排,我妈带着我家的小女儿坐在第二排,我爸带着我的大儿子坐在第三排,一家人坐着都不拥挤,第二排甚至可以很轻易的翘起二郎腿,由于是6座布局,第二排座椅中间还有扶手,一路上我妈还依靠在中间的扶手照顾我的小女儿,一家人倍感温馨。

理想汽车

当然我们一家人能舒适地坐在理想ONE车内,得益于理想ONE的大尺寸,车长超过5米,轴距也有将近3米,不论是在30万级的豪华SUV中,还是在70万级的豪华中大型SUV,理想ONE的尺寸都是有不下的优势。另外,我们在去目的地的路上,要开200多公里的高速路,由于高速路上行驶的速度较快,平均时速超过100km/h,胎噪和风噪都比较大。如果换作是普通家用车,可能车内噪音很大,但理想ONE由于全车都有多层隔音玻璃,我们在高速上行驶,车内噪音很小,稍微开一点音乐,就几乎感受不到车外传来的噪音,这一点的确让我们感到很意外。

理想汽车

此外,理想ONE的越野性能也很不错,我们到了目的地,中间有两三天都是在山路上行驶,中途还经常开车路过一些崎岖的道路,但理想ONE都轻松通过,不论是上坡还是坑洼路段,不断输出充沛的动力,让我驾驶起来非常有信心。说到这里,这不禁让我想起上半年五一假期时,很多理想ONE的车主都开理想ONE去新疆西藏玩了,原来理想ONE的确能胜任一些越野任务,打破了新能源车不适合去非铺装路面环境驾驶的说法。

理想汽车

不过话说回来,我能开理想ONE去山区自驾,还和它的动力系统有关。理想ONE不单依靠电池来给双电机供电,还自带一台智能发电机,在电池低没电的情况下,智能发电机能进行发电,从而让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如果换作普通新能源电动车,可能中途就没电歇菜了,而且在靠山区地段,也不方便给电动车充电。但理想ONE的优势在于,在不方便充电的地段,找个加油站加油就能继续前行,续航根本无忧,这是理想ONE的独到之处。

理想汽车

最后来对本次十一自驾游进行总结一下,我们前面7天用来自驾游玩,第8天假期在家休息调整状态,在外自驾游期间,大约开了1200公里,出发前充满电加油满,中途就只给车辆加过一次油,结果回到家发现仪表盘上还显示可续航100多公里。整个自驾过程很开心,理想ONE给我的印象也不错,没有愧对“奶爸座驾”的称号,如果要问理想ONE到底怎么样,那么我想说:太值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