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1新榜大会,来了!

2020注定将是历史教科书上被镌刻的一年,那么多黑天鹅事件,那么多跌宕起伏。但是,假如我们回首过去这300多天,对于新媒体红人内容产业来说,这绝非是一个只有憎念的年份。
2020-12-09 12:48 · 投资界综合  新榜编辑部   
   

最新一期的《时代周刊》封面,写着“2020年是最糟糕的一年”,白底黑字的2020被画上了一个红叉。这个红叉标记在这本美国杂志的封面上只出现过四次,上一次是2011年美军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

2020,快些,快些,快些走吧!

2021,快些,快些,快些来吧!

今天是12月8日,离2020年结束还有23天。

以及,离2021新榜大会还有45天。

01

其实,我们都知道,年份和日期只是人为的划分,厄运并不会真的随着新年烟花的升腾而自动弥散,对2021的憧憬只是一厢情愿。但是,人类就是生活在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中,不是吗?

2020注定将是历史教科书上被镌刻的一年,那么多黑天鹅事件,那么多跌宕起伏。但是,假如我们回首过去这300多天,对于新媒体红人内容产业来说,这绝非是一个只有憎念的年份。

在这一年:

微信内容生态迎来了被期待已久的新平台——“视频号”张小龙在微信PRO课上的预告化作了朋友圈下方的入口。视频号用了9个月时间一步步进化,并在十一后破茧蝶变,点燃了内容创作者心中的希望之火。

公众号仍然是基本盘,而依托社交和算法双螺旋的视频号,又使得所有商业模式可以再来一遍。

在这一年:

直播电商因为疫情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加速机遇,电商平台做内容和内容平台做电商在十字路口相逢,抖音和快手以三国杀之势冲入淘宝直播的势力范围,罗永浩得以和薇娅、李佳琦齐名。

整整一年烈火烹油花团锦簇,在线新经济造就无数财富神话,当时间刻度进入年末,红人带货方兴未艾,品牌自播更是走向康庄大道。

在这一年:

小红书和B站在两类细分人群里卡稳身位。“名媛”之调侃挡不住前者成为品牌种草内容的*聚集地,越来越多的新消费产品在小红书里找到*的载体,“后浪”之风潮则将后者推向更宽阔的视野,人们赫然发现B站已经成为优质视频内容的重要源头。

也还是在这一年:

企业微信终于正面出战,以此作为基础设施的私域流量落地生根,而内容成为企业与客户产生羁绊的核心物料。如果连接上公众号、视频号、小商店、小程序,这将是一个*的闭环,内容和产业从未如此紧密相连。

问问你自己吧,“最糟糕”的2020年,真的有那么糟糕吗?

不!

所有的数据都表明,对于绝大多数内容创业者来说,2020其实是一个蓄力腾飞之年。

因为我们更多依托线上,从而避免了线下的种种疫情阻碍;因为我们更多服务产业,从而实现了在特殊时期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因为我们更多拥抱变化,从而找到了在平台和介质间迁移的通关密码。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谢谢你,2020。

02

2021,也的确更值得期待。

在这一年:

微信视频号的4亿DAU必然会在新年鞭炮声响起之前达成,我们有理由期待视频号里诞生更多有别于抖快的优质内容,也有理由相信视频号里的直播会成就四国大战,为微信的十亿日活用户带来另一种内容体验。

在这一年:

抖音和快手预计都将在*个季度里实现IPO,这两个超级视频平台都必然会在新年里完成各自内容电商闭环的搭建,数以千万计的商家正在寻找内容共建合作伙伴,届时又会是一番新天地。

在这一年:

B站的“后浪”一定会更加汹涌澎湃,承载的原生内容营销体量占比会不会从当下的5%翻番甚至更多?小红书呢,现在的15%,又会不会实现对微博的反超?还有淘宝的“小淘书”,先知先觉者已经能看到微淘化身逛逛,淘宝达人的升级版里会不会出现另一种薇娅李佳琦

也别忘了,还有西瓜视频、好看视频、腾讯看点、大鱼号、百家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期待你,2021。

03

内容,是多么奇妙的东西啊。

来自我们的灵感喷涌,连接着精神世界与生活方式。

所有在这个内容生态里耕耘的人,个体或者机构,都是“内容的朋友”。视内容为朋友,痛之以吻、报之以歌,我们成就内容,内容更成就我们。

以“内容的朋友”之名,新榜现在正式邀请你莅临2021新榜大会。

因为,新榜,就是你的朋友。

过去的六年里,新榜和新媒体内容创造者一起,同悲同喜。

无论社交分发还是算法推荐,内容平台都需要内容创造者的智慧与耕耘,而新榜,一直站在内容创造者身边,帮助你穿越周期、兼容平台。

过去的一年里,新榜上线了“新抖”、“新快”、“新站”、“新视”等一系列数据平台,为超过100万内容创造者提供了从红人营销、直播电商、版权分发到课程培训、社群活动、用户增长的全面产品服务。新榜,就是所有内容人的朋友。

告别悲喜交加的2020,迎接万象更新的2021,让我们一起总结、复盘、谋划,以及最重要的,

开干!

04

我们会继续邀请这个行业里的明星机构和红人,请他们来分享2020年做对了什么。

我们也会邀请2020年的失意者,有时,失败的教训比成功的经验更值得我们聆听。

我们还会邀请这个行业里的实战派、操盘手,讲一讲那些此前不为人知却能击中命门的心法。

我们更会邀请这个行业里的瞭望者、预言家,给我们拆解那些内容平台和流量机制背后的玄机。

事实上,作为新媒体内容行业的风向标,历届新榜大会都是一次思想盛宴。

往届峰会嘉宾名单(部分,不分先后):

张一鸣 字节跳动创始人

罗振宇 罗辑思维、得到APP创始人

脱不花 罗辑思维CEO、得到联合创始人

吴晓波 吴晓波频道创始人

樊登 樊登读书会创始人

王凯 凯叔讲故事创始人

傅盛 猎豹移动创始人

张泉灵 著名主持人、前紫牛基金合伙人

李丰 峰瑞资本创始人

冯仑 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资本董事长

郑渊洁 著名作家

秦朔 秦朔朋友圈创始人

吴声 场景实验室创始人

奥利 谦寻CEO

邱兵 梨视频总裁

徐沪生 一条创始人

林少 十点读书创始人

沙小皮 视觉志创始人

咪蒙 畅销书作家、知名自媒体人

黎贝卡 黎贝卡的异想世界创始人

何君 毒舌电影创始人

樊不凡 震惊文化创始人

新榜大会不仅大咖云集,还要确保大咖的演讲有内容深度,每一次,新榜学院团队都会按照优质课程的标准与嘉宾打磨演讲内容,确保演讲内容有干货,信息量密集。

这一次,我们已经可以预告的是,六神磊磊会来,馒头大师会来,二混子会来,三表会来,祝晓晗会来,时差岛会来,GQ会来,毕导会来,半佛仙人会来,花总会来,一禅小和尚会来,新世相张伟会来,深夜发媸徐妍会来......以及,我们一定会邀请那些刚刚在视频号战场上异军突出的新晋红人。

05

相信你也一定发现了,2021年的新榜大会,*次离开北京,来到南方的杭州。

是的,来杭州吧!

杭州有直播电商,也不只有直播电商。依托江浙沪这方中国*的商业文明环境,内容也能在这里与消费、产业实现*的结合。春暖花开,面朝大海,1月22日-23日,让我们相会在中国杭州艺尚小镇

除了会场论坛分享,我们将拥有更广阔的空间展示新媒体内容产业在过去一年里的标杆,超过100个展位,可以在这里呈现声光电。在视频直播元年里收获满满的弄潮儿,欢迎你来尽情展示。

在这里,内容和商业彼此发现,我们会实现整个红人新经济上下游的聚合,线下两天可覆盖3000人次精准人群,线上更可覆盖上百万新媒体从业者。内容永远都是*的流量入口,对于所有想要通过红人内容获取流量、实现商业的朋友来说,无论你是平台方、品牌方,还是供应链、第三方、投资机构,这都是一次高效的朋友圈触达交流机会。

06

五年之前,恰好也是1月22日,2016新榜大会召开,当时的主题是“内容创业者之春”,开启了一个以微信公众号为主线的时代风潮。

冥冥之中,同一个开幕日,2021新榜大会,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周期门槛前。站在过往五年的高度,让我们共同发现新媒体内容商业、红人在线新经济未来五年的方向。进一寸就有进一寸的欢喜。

正如茨威格在《人类群星闪耀时》里所说:“一个人生命中*的幸运,莫过于在他的人生中途,即在他年富力强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使命。”

内容的朋友,1月22日-23日,杭州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