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Seeking Alpha:直播电商推动百度营收多元化 股价上涨空间充沛

2020-12-03 15:01 · 网络     

12月3日消息,有金融分析专家在全球知名财经与投资平台Seeking Alpha发表文章称,百度近期重点发力的直播、电商和订阅广告等业务的强势增长将会推动其核心业务的转型发展,助推其多元化商业探索迎来增长期。该分析师认为,采用百度目前各业务相加的估值方法,对百度保守估计为每股164美元,跟当前的140美元相比上涨17%。

分析师在文章中全面分析了百度当前的盈利模式,认为百度已经从20年前的网络搜索引擎公司发展成为一个综合的互联网服务公司。随着移动生态的成熟,人工智能新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及直播、电商业务的持续发力,百度收入多元化的渠道正愈发宽广。据百度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百度实现营收282亿元,净利润137亿元,两项指标均超出华尔街预期。

“在强劲的逆风中,我们认为百度最近采取了一些有意义的举措,除了通过新闻订阅增加订阅广告外,还进入了电子商务和直播领域,以重振其核心业务。”分析师认为,在今年严峻的大环境之下,百度的商业探索呈现逆势上扬的势头。

不久前,百度App上推出了购物频道,使其2亿多日活用户可以在搜索后直接购买;几周后百度在11月17日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作为直播行业的*之一,YY将利用百度庞大的用户基础和人工智能技术来优化其盈利模式,而百度也将从YY庞大的创作者中获益,建立更多的内容和广告渠道。

直播和电子商务被认为是互补的业务。根据Quest移动调查报告,在最近的双十一购物节中,68%的受访者表示有超过10%的购物是通过电子商务直播完成的。而现在百度在这两个领域都占据了一席之地,结合其AI优势,未来将实现多样化变现。

核心业务的移动转型, AI业务的估值助力,再加上最近收购的YY,分析师给出百度的保守估值为每股164美元,比当前价格上涨了约17%。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