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acks上调百度至“强力买入”评级 瑞穗:目标价每股185美元

2020-12-03 15:01 · 网络     

12月3日消息,近日美国投资研究公司Zacks报道称,百度的业务转型取得了良好的进展,目前已升至Zacks的1级买入排名,进入“强力买入”评级。在第三季度收益增长强劲以及预期指引提高的背景下,过去两周里Zacks对百度每股收益的预期上涨了10%至8.25美元。

Zacks指出,在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瑞穗证券的分析师立即将百度的目标价从170美元上调至185美元并将百度列为值得购买的中国股票*。该分析师表示,第三季度百度的核心收入实现了强劲增长,且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引提高了,未来还有很大上升潜力。

与此同时,近期百度宣布以36亿美元收购YY直播业务。分析师认为,直播是当前中国年轻人购物和关注的新平台,将会促使百度收入来源的多元化。该分析师表示,比起互联网搜索和广告,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会成为百度未来的主要增长动力。他预测,通过与*的OEM进行战略投资,可以释放百度自动驾驶业务的资产价值,未来可能会给百度股价带来20%的上涨空间。

百度是中国AI领域的头雁企业,Zacks认为,过去百度一直坚定的在AI领域投入,在今年中国推出新基建政策的大背景下,百度也加大了新基建的投入。6月,百度宣布未来十年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的投入,预计到2030年,百度智能云服务器台数将超过500万台。据了解,这一投入将更好地满足各行各业产业智能化升级中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为中国智能经济发展提供算力底座支撑。同时,百度还宣布未来5年预计培养AI人才500万,为中国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发展提供AI人才保障。

Zacks认为,百度的转型是成功的,已经成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的头部企业,人工智能业务将会为百度带来更大的发展潜力,未来百度的股价还会持续上涨,是一支值得入手的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