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航宇科技IPO:持续提升公司自身研发实力

2021-01-14 11:35 · 互联网     

航空发动机的不断发展,对环件制造技术提出了更高的技术经济要求。一方面,各种新型难变形材料、轻质合金、复合材料的应用日益广泛,迫切需要科学的工艺设计手段以确保工艺质量;另一方面,对环件的尺寸精度、冶金质量、生产成本和生产周期的要求更加严格。

贵州航宇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航宇科技”)成立于2006年9月成立之初航宇科技便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环轧锻件的研制和开发,经过多年的研发投入和市场开发,在境内市场参与新一代军用航空发动机、长江系列商用航空发动机的研制生产。航宇科技于2020年6月24日获上交所受理科创板上市申请,目前已通过两轮问询。

为确保生产技术保持国内行业前列,航宇科技十余年来联合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配合航空发动机主机厂,先后开展多项航空新材料的应用研究。已成熟应用多种航空材料并申请专利。这些材料组织结构与形态复杂多样,成形制造过程中组织结构和形态的控制难度大,常出现混晶、组织不均匀、相组成难以调控等难题,导致锻件的性能难以满足航空锻件的技术要求。

航宇科技利用航空难变形金属材料组织均匀性控制技术、低塑性材料成形表面控制技术等核心技术,解决了航空材料混晶、组织不均匀等难题。随着客户航空发动机整机的定型批产,科技成果的产业化程度不断加深,公司深度融入航空产业。上述材料已广泛应用于我国航空发动机,并在航天运载火箭、导弹、燃气轮机等高端装备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从航宇科技专利情况来看,截止2021年1月7日,航宇科技已取得51项发明专利,其中包括1项国际发明专利,公司4次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公司发明专利数量和质量均处于国内同 行业前列;发行人主持编制了3项国家标准,参与编制了7项国家标准。公司坚持研发投入并增强创新实力,未来航宇科技还将持续提升智能产业生产能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