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概股微美全息(WIMI.US)大涨超30%,全息AR概念持续走强

据报道,中概股微美全息(WIMI.US)现报7.67美元
2021-01-14 11:42 · 互联网     

据报道,中概股微美全息(WIMI.US)现报7.67美元,大涨22.33%,盘前一度飙涨超30%,暂成交1.6亿美元,最新总市值5亿美元,换手率高达148.72%。

此前公司宣布获得一项3D全息激光脉冲处理设备的专利,该专利可用于自动驾驶领域,可解决未来电动车全息数据采集和全息数据呈现问题。

该专利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成果,涉及全息脉冲激光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3D光学全息用的脉冲激光处理装置。目的是为了解决未来电动车全息数据采集和全息数据呈现问题而提出的光学全息用的脉冲激光处理装置。

全息,应该是5年前或者更久投资界的关注技术,但受限于芯片,成像技术和算法等,开发进度比较慢,实际上近期随着5G以及自动驾驶,AI算法及模型等的大规模应用,快速助推了成像公司的发展,微美全息就是一个典型。

买入”评级,看好全息AR赛道

而在此前,华尔街Benchmark分析师Fawne Jiang首予该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8美元,意味着该股短期拥有150%的上升空间。Jiang表示,作为中国*的全息AR应用平台,微美全息充分利用了其在行业中的先发优势,有望在短期内受益于快速增长的AR广告市场。并表示,全息AR行业处于萌芽阶段,但该公司似乎准备在中国蓬勃发展的人工智能市场的上升浪潮中起飞。目前走势,也正是应验了华尔街分析师所说的赛道。

全息投影技术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技术。全息投影技术不仅可以产生立体的空中幻象,还可以使幻象与表演者产生互动,一起完成表演,产生令人震撼的演出效果。对于传统的影像记录,比如摄影来说,是通过光学原理,记录物体的颜色、轮廓等等信息的平面画面,无法记录物体的相位信息。相位信息记录了物体与观察视角间的距离、运动轨迹、空间关系等信息,如果能把这部分信息也通过技术留存下来,就形成了“全息影像”,通过全息影像技术,可以生动的在舞台再现不存在的人和物,2010年,日本最著名的虚拟偶像初音在“大感谢祭”上使用全息投影技术亮相,成为*个虚拟偶像。

持续研发投入 打造全息AR生态

微美全息将利用其核心技术和IP组合提升其AR全息图娱乐业务。该公司为应用开发者提供移动支付集成和软件应用开发服务,以及更多。微美有一个内容库,里面有超过4600个现成可使用的内容,包括从全息图、音乐会的音乐家到真实的海浪的任何东西,这些都可以通过安装在中国各地场馆的连接全息投影仪投射出来。

微美全息已经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全息AR内容库,全息AR内容的格式涵盖从3D模型到全息短视频。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共拥有4654个即用型AR全息内容,可用于微美的全息AR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范围广泛的类别,包括动物,卡通人物,车辆和食品。其中,2961个用于教育场景,851个用于旅游,739个用于艺术和娱乐,103个用于科普。此外,微美全息的内容库还通过从第三方获得许可的受版权保护的内容进行了丰富。

微美全息计划继续改进和加强现有技术,保持行业*地位,创造生态商业模式。目前,微美全息的全息面部识别技术和全息面部变化技术正在应用于现有的全息广告和娱乐业务,技术也正在不断升级,以期在更多的行业领域(近期的电动车专利)取得突破。微美全息的目标是建立一个基于全息技术应用的商业生态系统。

5G时代为入口 万物互联

从PC到手机,4G时代移动互联网终端入口连接数量已逼近极限,汽车作为人类第二空间,正在成为下一必争入口,各国纷纷加速推进车联网进程和标准落地。我国积极推动车联网无线通信技术,C-V2X成为国际标准,车联网和5G加快融合创新,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并逐步构建了覆盖终端、芯片、模组和系统的完整产业链。

通过C-V2X车载终端设备及智能路侧设备的多源感知融合,对道路环境实时状况进行感知、分析和决策,为车辆出行提供更可靠、安全、实时的环境信息获取,提供出行信息服务,提升城市交通运行效率,2022年我国车联网市场规模将超过500亿美元,而2018年市场规模仅为166亿美元,复合增速超过24%。

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万物互联将成为常态,而汽车作为数量庞大的移动物体,也将势必网联化,由于在4G及之前网络无法保证网络传输较低的时延以及信息可靠度,因此在需要确保高度安全的交通环境下,车联网仅能实现网联娱乐、简单交互能功能,而无法解决交通*的两个痛点,效率与安全。5G的低时延高可靠场景则为车联网量身打造,5G的延迟时间仅为1ms,可以使得联网车辆可根据其他传输数据进行快速判断决策,大大增强了汽车的安全属性。在5G相关业务全面铺开后,预计车联网与智能驾驶业务也将得到充分助力。

从这一趋势可以看出,虽然在年初遭受疫情冲击,但是全年AR/VR市场规模的增长依然非常迅猛。特别是疫情控制严格且社会生产、生活恢复状况较好的中国,在更好地管控危机以及5G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