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植发机构品牌化、连锁化成趋势,毛发健康全产业链市场受关注

2021-01-14 16:40 · 互联网     

根据 QuestMobile 发布的《「她经济」洞察报告》,年轻女性群体正在成为互联网消费人群中的新势力,其中90后成为消费主力,线上1000元消费占比高达21.1%;而00后女生则消费力爆发,消费能力在千元以上的占比增幅达47.9%。当前,中国有近2000万的医美消费群体,其中每100位中国医美消费者中,就有 64位90后。

以美颜相机、美颜视频等为载体的虚拟美颜已成为刚需,无形抬高了用户对颜值的要求,消费者需求从线上「虚拟美颜」快速传导到线下「实景美颜」。在这一趋势的推动下,美妆产品、医美机构开始逐渐走红,一场与“美丽”有关的消费升级正在萌发。

医美消费年轻化 女性植发需求上涨

在“高中生流行割双眼皮”、“90后热议植发”的消费潮流中,医美正在以一种轻享、快捷、高科技的方式走入寻常生活,成为年轻人变美的黑科技武器。《2020医美行业白皮书》数据显示,2020年新增医美机构5150家,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达1975亿元,占比全球17%。植发作为医美行业的分支,市场规模也已达200亿元。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其中男性约1.63亿,女性约0.88亿,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尽管男性脱发比例远高于女性,但女性却对假发、植发以及生发等产品显露出更多的兴趣。返利网数据显示,从平台“假发”关键词的订单量来看,男女下单比例为1:11.7;在“生发”关键词条目下,男女下单比例为1:3;在“植发”关键词条目下,男女下单比例为1:3.4。新氧数据颜究院显示,以往植发人群以25-28岁求职、求偶期男性群体为主,近年来女性用户已经显著提升。

植发机构布局养护市场 品牌化、连锁化势不可挡

新生集团联合创始人张通表示:“当代女性正逐步打破固化思维,不再认为植发是男性的“特权”,植发机构也深耕用户需求上线了调整发际线、种植美人尖、种植眉毛、种植睫毛等业务,同时配合专业的养护达到全方位的防脱生发效果。未来,新生植发将继续坚持以“植养护”体系为核心,以“百城百院”为目标,规划3年内陆续开设100家综合毛发管理机构,500家城市体验店,5000家社区养护点,为更多人群解决毛发问题。”

对此,中国医师协会皮肤性病学分会全国委员杨海平教授表示:“当下脱发人群越来越多,市面上的一些服务机构远远不能满足发友的需求。未来,品牌化、连锁化是必然,所以百城百院的计划非常好,可以为脱发人群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服务”。

随着行业竞争愈发激烈,植发机构的经营模式正由单一化走向多元化,雍禾植发、大麦植发、新生植发等行业巨头都将业务拓展至了毛发健康全产业链市场,同时立足国内市场,不断扩大布局,品牌化、连锁化是大势所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