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厦门银行胜诉,成功收回9.5亿元!

2021-01-18 09:13 · 互联网     

1月5日,厦门银行发布一则诉讼进展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最高人民法院的《民事判决书》,就公司与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的合同纠纷案作出了终审判决。

追根溯源,此次纠纷案,源于厦门银行购买了由华泰证券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底层资产为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已贴现背书的商业承兑汇票。

而后,因有本金合计9.5亿元的商业承兑汇票未能偿付。厦门银行将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告上法庭,要求其立即支付合计9.5亿元本金及相应违约金,并赔偿律师费100万元。同时要求宁波银行深圳分行承担案件受理费、财产保全费等全部诉讼费用。而也是从此开始,两家银行这起长达多年的票据纠纷案拉开序幕。

通过实际调查,事实上,此案的被告除了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还涉及到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上海千泓贸易有限公司。

据企查查显示,盈方微公司在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间,已先后四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千泓贸易有限公司则早已被吊销执照。

此前,厦门银行和宁波银行因一起票据纠纷案,两家银行曾多次对簿公堂。然而,厦门银行均未能成功收回9.5亿元的票据本金。甚至厦门银行还向法院申请三位被告方的财产保全,其实早在2018年法院就判定判令由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向厦门银行支付合计9.5亿元及相应的违约金、律师费损失、承担一审案件受理费等等。

然而,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对法院的一审判决并不认同。同年8月17日,宁波银行深圳分行针对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而此次,终于成功收回了9.5亿元的票据本金。

如今,随着最高人民法院对此案终审判决的落地,厦门银行最终在这场多年的纠纷对垒中胜出,一起涉案金额近10亿的票据纠纷案终于尘埃落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