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顺周期行情结束了吗?天弘基金:2021年有望延续

2021-01-19 16:09 · 互联网     

2020年下半年,坐了两年冷板凳的A股顺周期资产开始表现,一路走强,市场关注度越来越高。2021年顺周期资产的表现还能继续顺吗?天弘基金制造投研组组长谷琦彬认为,2021年顺周期资产有望成为A股市场表现较好的一类资产。

所谓顺周期,是指与经济发展趋势同步运行的行业。由于顺周期行业景气度是宏观经济复苏的先行指标,所以顺周期行业常常被成为宏观经济的“迎春花”。

入行10年,专门研究和投资顺周期资产的天弘基金谷琦彬认为,后疫情时代的投资已经来临,伴随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复苏,与宏观经济波动高度相关的周期、制造、金融等顺周期板块资产有望迎来春天。

在中国制造业里,天弘基金谷琦彬尤其提到,新能源汽车和光伏行业在内的新能源产业将会继续处于快速成长期;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军工行业也有望迎来一个几年的黄金窗口。

从中长期的角度展望,现在的银行业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伴随经济复苏,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希望大家把握好节奏,在底部去做布局和定投是比较好的投资方式。

财信证券也表示,展望2021年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将进入复苏周期,国内经济延续转型升级步伐,货币政策将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随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将继续承担促进新经济升级、供给侧改革、居民财富保值增值的历史使命,A股机构化、指数化、头部化步伐进一步加速,2021年全年行情可期。

据了解,天弘基金在2018年进行投研一体化改革后,将主动权益投资分为医药、消费、科技、周期四个行业组,倡导进行企业家式投资,要求每位基金经理、研究员专注所在行业的深度研究,挖掘能够持续带来长期回报的优质资产。值得注意的是,与天弘基金很多基金经理一样,谷琦彬也买了自己管理的天弘周期策略和天弘优质成长,而且天弘内部很多员工也是这两只产品的持有人。

风险提示: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