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微博最快今年在香港上市

作为互联网先驱,新浪于2009年推出微博,迅速积累了数百万发布140字及以下信息的注册用户,并于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2021-02-19 07:55 ·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2月1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浪微博正计划最快于今年在香港二次上市。这将使其加入越来越多在美上市并重新在国内上市的中国公司行列,以便在这个金融中心进行交易。

知情人士称,新浪微博正与顾问们就可能的股票出售事宜进行磋商。截至周三,新浪微博的美国存托凭证(ADR)在过去一年里攀升了41%,市值达到133亿美元。截至纽约当地时间上午5点55分,该公司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2.8%,至每股60.5美元。

知情人士还表示,磋商还处于早期阶段,包括二次上市的规模和时机在内的售股细节仍有可能改变。新浪微博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

2019年末阿里巴巴二次上市拉开了在美上市中国公司重新在香港上市的序幕,这一浪潮至今依然在持续。媒体汇编的数据显示,电商巨头京东和网易等公司在2020年筹集了约170亿美元资金。这些公司在香港二次上市,可以对冲它们被赶出美国交易所的风险,同时也让这些公司在离本土市场更近的地方拥有更广泛的投资者基础。

其他计划今年在国内重新上市的中国公司还包括音乐流媒体服务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和在线汽车交易平台汽车之家。继本月早些时候短视频公司快手科技62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大获成功后,这些公司上市将为香港股市带来新的活力。

作为互联网先驱,新浪于2009年推出微博,迅速积累了数百万发布140字及以下信息的注册用户,并于2014年在纳斯达克上市。获得阿里巴巴支持的新浪微博报告称,其去年第三季度月活跃用户为5.11亿人。不过,它面临着来自字节跳动和快手等快速增长的短视频平台在眼球和广告收入方面的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