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侨城欢乐荟斩获2020“普罗奖”(Pro+Award)!

2021-02-04 15:01 · 互联网     

2020年“普罗奖”(Pro+ Award)获奖结果正式发布。本年度共有来自全球知名设计机构、品牌开发商的近千件作品共同角逐,最终共有251个优秀项目入围终审。其中,济南华侨城欢乐荟项目斩获公共建筑荣誉奖项!


"普罗奖"旨在表彰带动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体现*管理模式与创新意识、为城市不断注入活力的建筑地产人及其项目,奖项包含"类别奖""专项奖"以及"综合铂金大奖"等十类奖项。本届"普罗奖"广泛吸纳全球优质项目,在行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与广泛关注。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位于济南章丘区绣源河畔,总建筑面积59660.83㎡,该项目由华通国际承担规划设计全流程一体化工作。这座集合文化体验中心、科技体验中心、家庭娱乐中心、潮流运动中心、青少年教育中心等多种功能的城市文化客厅,将为齐鲁大地广大的游客与市民开启全新的欢乐场景,创想休闲度假美好新生活。

济南华侨城欢乐荟建筑设计采用轻柔灵活的流线形态,与绣源河清秀灵动遥相呼应。主展厅宛若一朵出水荷花,这正是济南市花,北侧的商业建筑形成三条游向莲花的锦鲤,亲切、自然。屋顶的彩色玻璃和悬浮的金属网架在阳光的映射下,仿佛鱼儿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时隐时现,正是一幅“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的生动画面。

在设计中我们摈弃了传统展示中心较为封闭的定式,向打造开放的城市文化综合体转变。力求为城市贡献一座百姓能融入其中的地标场所。在建筑空间上,面向水景,层层退台,形成了十分丰富的滨水露台空间,使市民获得更具活力的室外公共活动平台,并与周边自然环境紧密相融。

华侨城欢乐荟将有力增强济南市文化旅游、商业会展、艺术展览、体育活动、演艺演出等服务功能,成为展示济南文旅新体验和城市品牌形象升级的重要窗口,彰显济南“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都市新名片。

“华侨城杯”摄影大赛作品《华侨城文化中心》©图/郭隆晓

“华侨城杯”摄影大赛作品《新地标》©图/鹿洪东


“华侨城杯”摄影大赛作品《华灯初上》©图/鹿洪东

“华侨城杯”摄影大赛作品©图/张永胜

“华侨城杯”摄影大赛作品《建设者》©图/鹿洪东

关于普罗奖

首届“普罗奖”(Pro+ Award)颁奖盛典暨学术论坛在上海静安洲际酒店隆重召开。本次盛会由上海市建筑学会地产建筑师分会与美国建筑师学会(AIA)上海、英国*建筑师学会(RIBA)倾力合作,全球知名建筑师、设计师、施工团队等城市开发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下城市建设需求,并以前瞻性眼光看待行业未来发展,探索建筑、地产为人民谋幸福、让生活更美好的实践路径。

在为期半个月的专业评审中,由7位行业翘楚组成的执委会,以及具有深厚专业背景及实践经验的17位评审、6位享有国际盛誉的荣誉学术评委尤其注重如何用专业设计激发建筑活力、塑造交往空间、助力城市发展,促进全产业链交流。颁奖现场共公布并颁发“类别奖”(商业建筑、公共建筑、城镇开发、居住建筑、城市更新),“专项奖”(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建筑幕墙、项目策划、工艺实施)以及“综合铂金大奖”等十类奖项,认证并表彰那些带动城市与区域经济发展、体现*管理模式与创新意识、为城市不断注入活力的建筑地产人及其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