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牛市女皇”Cathie Wood:深度学习是当前软件领域最重要的突破

2021-02-05 18:41 · 互联网     

又一波财富已奔跑上路,你们感受到了不?曾因豪赌特斯拉而一战成名的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最近发布了2021年年度投资报告。由于Ark Invest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thie Wood在科技领域的敏锐洞察力,ARK的Big Ideas系列年度报告一直被金融圈视为科技投资的“圣经”,后又因重仓特斯拉实现惊人业绩而直接“破圈”。

image.png

在报告一开篇,被誉为本轮美股“牛市女皇”的Cathie Wood就带领她的ARK研究团队强调了“深度学习”的重要性与未来价值。据华尔街见闻《下一个特斯拉?ARK“牛市女皇”重磅报告:牛年15大投资机会(完整版)》总结指出,深度学习作为人工智能中的一种形式,可利用数据写软件代码。通过自动编写程序、创建软件,深度学习可以加快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速度。ARK研究显示,在过去20年里,互联网使全球股票市场的市值增加了13万亿美元,而深度学习将在未来15至20年里,为全球股票市场增加30万亿美元的市值,孕育着一片未来财富自由的声音!

image.png

实际上,深度学习不光在国际上受投资者重视,在国内也是一片欣欣向荣。其实早在2013年,百度就成立了全球*家专注于深度学习研究的内部机构——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2016年又早早开源了国内*自主可控、开源开放、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飞桨。目前,飞桨已经有超过265万开发者,服务10万家企业。简单来讲,飞桨这样的深度学习框架作为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加速了深度学习技术的产业应用进程,重要性不言而喻。

例如,基于百度飞桨,AI质检可以广泛落地各个工厂,让一批批流水线上的机器能“自我学习”,准确发现缺陷并进行自动标注,24小时都不间断;还有疫情期间基于飞桨快速开发出“值守”在机场、火车站、众多企业、大厦和小区门口的戴口罩人脸检测和AI测温系统等等,例子不胜枚举,整体形势一片大好。在“牛市女皇”Cathie Wood眼中,深度学习领域*是值得投资的*阵线。

image.png

ARK的报告中还提到,人工智能正在从视觉领域拓展到语言领域。想想身边那些越来越懂你所说的智能音箱、电话中对话不再生硬的机器客服,是不是也会感叹科技进步之快?对于交互式人工智能来说,2020年是*突破性进展的一年。国内同属于人工智能领域的语音识别、语音唤醒、语音合成等感知技术,以及知识图谱、语义理解、预测推理等认知技术的发展同样迅速。比如听歌陪娃聊天样样都行的小度智能音箱、百度地图里搞定各种出行需求的智能语音助手,这些都离不开背后百度强悍的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和深度问答等技术支持。

此外,ARK还特别提到了“虚拟世界”。得益于这几年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的技术进步,以及相应内容体系的快速成长,虚拟世界的交互水平迅速达到了一个小飞跃。特别是今年年初,疫情倒逼下的培训、教育以及展会领域出现了巨大需求。ARK也在报告中指出,AR和VR市场未来五年将以每年59%的复合增长率,从3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增至2025年的280亿美元。在这一点上,就国内的百度来讲,目前其不仅基于生态构建推出AR内容制作和发布管理的一站式开放平台DuMix AR,更有背靠AI技术的VR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技术占据前沿的同时,生态也早已走向完整与成熟。

image.png

不由感叹,百度*算得上这“万物暴涨”时代下的重要技术领军者。从它*远见地率先自研并开源深度学习框架,且在一系列有高产业价值与战略意义的技术上高度投入来看,其眼光与前瞻性都不可小觑。期待未来,技术的进步继续为我们创造出更大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