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血糖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

2021-02-19 16:38 · 互联网     

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即为高血糖,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说“三高”中的一高。另外“两高”分别是高血压和高脂血症,我们都对高血糖血糖高的危害十分重视。正常情况下,人体能够通过激素调节和神经调节这两大调节系统确保血糖的来源与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维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遗传因素(如糖尿病家族史)与环境因素(如不合理的膳食、肥胖等)的共同作用下,两大调节功能发生紊乱,就会出现血糖水平的升高。

1.png

那么高血糖如何判定呢,我们国家正常血糖是指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于这一范围,称为高血糖,那么高血糖血糖高的危害有哪些呢?

很多人的血管发生病变和血糖过高有关,在高血糖的影响下,血管脆性增大,血液中过多的糖类物质加速血管病变,可能会让血管粥样硬化,局部正常的血液循环无法保持。而且在血糖高居不下之后身体很多的重要器官也会功能异常,比如高血糖还会加速肾脏病变,很多人肾脏功能降低就和血糖不断升高有关。

可见高血糖血糖高的危害十分严重,会引起严重的并发症,糖尿病就是其一,短期血糖过高容易形成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渗性昏迷、急性感染等急性并发症,影响患者生命。而且终生不知治愈。而长期血糖高会造成糖尿病神经病变,造成双下肢麻木、针刺感,甚至脑梗死。

2.png

“三多一少”是糖尿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即为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然而,目前临床上有部分2型糖尿病患者,因为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而导致了病情诊断的延迟。可见单纯通过临床症状来判断高血糖血糖高的危害是十分不科学的,但身体出现明显的症状以后,已经悔之晚矣了。

3.png

所以要减轻和避免高血糖血糖高的危害还是要及时了解自己的血糖水平,如果天天去医院检查肯定不现实,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用家用血糖仪来随时检测空腹血糖、餐后2小时血糖水平等,目前市面上的主流产品是三诺旗下的血糖仪,三诺安稳+血糖仪是其主打产品,它采用的是新型SOC测量芯片,可减少误差范围±5%,5秒内快速识别血样,还拥有9节调档,采血量只有芝麻粒大小,并且弹簧出针快,可提升减震性,降低敏感人群采血的疼痛感,对怕疼的人十分友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