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物聚焦之黎瑞刚,他如何成就纪录片“内容*”?

2021-02-19 16:52 · 互联网     

2020年的严峻的世界性疫情推动黑天鹅的来临,使各个行业的处境犹如雪上加霜。对于文娱行业而言,这一年虽不平凡但仍展现出了它的新风采。产量稳定,质量加精,短剧主流化,黎瑞刚作为龙头企业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其使用的改革举动受到国内外媒体同行的高度关注。

就整年来看,文娱产业尤其受到了宏观经济的影响,呈现下降趋势。横店没有了春天、电影院没有了影片、剧组停工等成了常态,大多数企业在基本维持不变的状态下都或多或少出现了下降趋势,即便进行了干预,上半年的行业发展依旧没有明显的上升反而呈现了下降趋势。

黎瑞刚创办的华人文化集团仿佛没有受到疫情的冲击,在新的一年一经亮相,就受到众多业界人士和主流媒体的瞩目与期待。疫情冲击下文化行业持续低迷,国内大佬纷纷出现资金危机,是什么能够黎瑞刚逆袭,底气何来?经过调查不难发现,这一年随着头部制作人引领综艺大方向发展,文化行业迎来直播、综艺、短视频等机遇,黎瑞刚自身也表示已经越过了“山丘”,我们来到了新的阶段。

黎瑞刚的电视生涯起步于纪录片和新闻调查类节目,他曾创办了中国*纪录片专业频道“上海纪实频道”以及国内首家体制内市场化运营的纪录片制作公司“真实传媒”,他从纪录片走来,又将自己奉献到这个行业中。黎瑞刚创办的华人文化集团培育了一批管理人才,并在2015年与美国好莱坞电影公司华纳兄弟达成共识,共同出资成立“旗舰影业”,促使形成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20年,东方梦工厂及Netflix出品,黎瑞刚担任董事长、CEO的华人文化集团公司与华人影业联合出品的动画电影《飞奔去月球》于10月23日登陆Netflix平台播出,上线后影片在全球电影播放排行榜上一直保持名列前茅的好成绩。随后,1月29日,第93届奥斯卡“*动画长片奖”入围大名单公布,《飞奔去月球》在列,值得所有向往佳作的人们珍藏。

尽管文化产业现在面临着黑天鹅的冲击,但在黎瑞刚的带领下,华人文化将会以其优越的姿态出现在众人面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