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男性逐渐撑起医美市场,植发成男青年最热衷医美项目我秃了也强了

2021-03-01 14:06 · 互联网     

变美,无论对于男性还是女性,都颇具吸引力。一份报告显示,男性在变美这件事上更舍得花钱,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除了打玻尿酸、割双眼皮,植发更是成为男青年最热衷的医美项目之一。

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公布的《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显示,我国脱发人群超2.5亿人,平均每6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人有脱发症状,脱发人群超2.5亿人,其中男性约为1.3亿,男性脱发率近20%,与女性相比,男性对植发的需求更大。

而百度医美事业部发布的《2020植发行业分析》数据也指出,我国脱发年龄更加年轻化,有60%的人在25岁左右就出现了脱发。线上渠道的植发消费群年龄分布显示,90后已成植发消费的主要群体,其占比达57.4%,其次是80后,占比29.1%。对于脱发的男性来说,25-35岁是植发的“刚需”年龄段,这种“刚需”背后的原因包含了就业和择偶。

“我秃了,也变强了”不再是网络段子而是现实的真实写照,《2020植发行业分析》报告中指出我国植发行业的用户保持60%-80%的增长速度。在脱发问题的困扰下,植发成为越来越多的人解决脱发的有效方法,也随之带动“头顶经 济”的发展,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我国植发行业在2020年就已突破2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并且植发不再局限于让秃掉的脑袋“长”出头发,随着大众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以及关注颜值,植发的意愿增强,发际线种植、植眉、艺术胡须等新植发项目也在吸引年轻人。熙朵医疗美容机构联合创始人李美瑛曾在采访中提及,在其营收中男性大面积秃发治疗占70%,包括植眉、发际线、头发加密、艺术胡须、艺术鬓角等在内的艺术植发约占30%,艺术植发占比在逐年增加。

随着艺术植发受到大众欢迎以及市场的增加,以及女性用户的快速增长,也为行业提供了新增量市场。有数据显示,未来几年植发及相关产业的潜在市场空间或达500-1000亿。并且随着植发技术的成熟以及防脱需求差异化的推动,使得植发行业呈现多产业链发展,且逐步整合。

“植发只治疗秃发,不治疗脱发,治疗脱发仍需通过养护进行。”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医院毛发移植中心主任蒋文杰教授曾多次在采访中强调养护的重要性,多位毛发专家也曾表达植发前后养的养护很重要。鉴于脱发治疗需求所需,使得植发不只是手术单一环节,而是一整个防脱生发闭环,这也要求着植发行业加快全产业链布局,植发+养护的多重业务模式成为发展趋势。

据悉,各头部企业都在深入探索毛发产业链的布局,在同质化竞争的当下,有利于提高竞争壁垒,推动植发行业的健康发展。

2011年,新生植发在提出“植养护一体化”概念后,推出TDDP植养护体系,开启“植发+养发+护发”的全产业链模式,满足大众防脱需求的差异化,形成防脱生发闭环。

2017年,雍禾植发收购史云逊健发中心,开始布局防脱市场,开始打开“养发+护发+植发”的全产业链市场。

2020年,大麦植发提出“植养固”概念,亦有围绕头皮养护,增添养发、固发、药品等业务。

而TDDP植养护体系,被香港植发协会纳入“国际重点推广植发技术”,获得国家中药管理局认可被纳入百度百科词条推广,也进一步证实全产业链发展对植发行业的推动作用。

新生植发联合创始人张通表示,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显示,虽然我国有超过2.5亿的脱发人群,但真正毛发稀疏(即需要植发)的人群只有7500万。植发消费群体受限、消费频次低成为行业共识以及当下需要解决的问题,而全产业链模式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毛发市场要远大于植发市场,植发市场只占毛发市场的1%,鉴于这个数据,毛发市场呈现更大的发展空间,而毛发产业链的逐步整合,对于植发行业及植发企业发展都带来有利作用。纵观整个市场布局,全产链发展已然成为行业发展必然,也将加快千亿毛发市场的到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