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福特讽刺特斯拉:FSD全自动驾驶系统将客户当成小白鼠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对特斯拉汽车相撞事故展开了27项调查,其中23项调查仍在进行中。
2021-04-15 08:52 · 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在很多方面效仿特斯拉,也推出了自己的电池电动汽车Mustang Mach-E,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周四在Twitter上表示,福特不像特斯拉,把客户当作小白鼠,让他们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其无人驾驶技术。

在一条关于福特即将推出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系统的推文中,法利说:“BlueCruise!我们已在现实世界中测试这种系统,因此这样我们的客户就不必亲自测试了。”

这一信息是对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抨击。

2020年10月,特斯拉发布了其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测试版(即未完成版本),并向客户推销该系统为“全自动驾驶”或FSD。

只有购买了FSD选项的一些客户才能访问测试版,以便在该系统完善之前率先尝试其中添加的最新功能。该公司透露,它已向2000名司机推出了FSD测试版,但取消了一些据称没有适当注意道路状况的司机的访问权限。

在4月9日,在Twitter上一条更新的推文中,马斯克说,特斯拉“几乎准备好了FSD Beta V9.0。它的改进幅度很大,特别是在死角探测和应对恶劣天气方面。纯净的视野,没有使用雷达设备。”

尽管被命名为“全自动驾驶”,但FSD系统并不能在所有正常驾驶情况下控制特斯拉车辆。根据相关记录,特斯拉去年年底告诉加州机动车管理局,“Autopilot和FSD Capability都不是自主系统。”

特斯拉在美国因“全自动驾驶”这个品牌名称而饱受诟病。德国一家法院禁止特斯拉在广告中使用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这两个词,因为它们夸大了特斯拉汽车的功能。

最近还发生了几起涉及特斯拉的撞车事故,这促使联邦政府展开调查,以确定驾驶员辅助技术是否可能是导致碰撞的原因之一。据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上月表示,它已对特斯拉汽车相撞事故展开了27项调查,其中有23项调查仍在进行中。

据福特称,该公司的BlueCruise系统,在经过50多万英里的开发测试和微调后,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2021年版福特F-150和2021年版Mustang Mach-E上发布。

福特的BlueCruise系统与通用汽车的Super Cruise系统非常相似,但它们承诺的功能比特斯拉的FSD系统要少。但福特的BlueCruise系统不会要求司机通过触摸方向盘来“签到”。取而代之的是,车内的一个基于摄像头的系统监控着司机的眼睛及其对道路的注意力。

福特和通用汽车系统的使用也仅限于美国和加拿大某些预先绘制好地图的高速公路。特斯拉没有以同样的方式限制Autopilot和FSD或FSD测试版的使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